《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識人好過識字

 

    常言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當我們長大了,離開父母的蔭庇,獨自投身社會拼博之後,才真正體會到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朋友的可貴和重要,益友與損友,都好可能左右你的命運。聖人孔夫子就曾經說過,交朋友要交正直而處事積極的,信實而能體諒別人的,見識豐富而肯幫助別人的,這樣皆可以受益。切勿交上那些只會奉承拍馬的,虛偽不誠的,口甜舌滑沒有品格和實學的。所謂益者三友:友真,友諒,友多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可不慎之。

    相學上以整條眉的部位為交友宮,就是看交朋結友的命運。第一,眉骨飽滿有肉,稍稍隆起而肉色瑩潔的,主朋友多,可謂四海之內皆兄弟也。事業多朋輩助力,合伙皆得益。相反,如果眉骨肉薄骨削,則個性孤獨,缺乏朋友,在交際場會上,會感到拘束、害羞、尷尬。與朋輩合作做生意更不適宜,容易被騙財出賣,因財失義。另外,眉型眉毛亦要生得好才算上品,大抵眉型宜長不宜短促,宜色深不宜單薄。眉毛要清不要濁,即近觀眉毛要根根見底,不是混濁交纏一團的亂。如能眉清兼有勢,兩眉展開如雄鷹張翅氣勢磅礡。這定是名利雙得之人,而且注定一生近貴攀附乘龍。擁有這種眉的人自身也是別人眼中的貴人,因為個性仗義疏財,天生為人正直義氣,而且甚具正義感好抱不平,有俠者之風。故此別人都很樂意跟他交往,漸漸形成朋輩之間的領導地位,可有一呼百應各方支持之威。(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