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胸腹手足,實接五方

 

     (續上卷)人的身體包括胸腹和手足等,全都與前後左右、上下等方位相連接,再往外伸展,所以會有「實接」一語,實者是互相連結之意。

    比如說胸前屬於前方,腹部亦是,左手及左足是左方,右手右足是右方,頭頂是上方,背部是後方。本來還有個腳底在下方的,但可能是地下再無法伸展的緣故,所以就只提五方而不提有往下的第六方。

    在形相學上,胸腹手足都有相看,胸忌露骨、忌生毛,腹喜如垂箕,即是有個小小的肚腩,此在古時被看作是好衣食的富者相。

    另外,手長垂者大貴,以手指到膝頭為長,到大腿中間為正常,短不過腰是為不吉之相。行路腳跟不到地,同樣是主命途飄泊無定,以上種種都是反映在身體上的特別形相。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