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文:玄機風水城                                           

2018戊戌狗年風水佈局     

 

   2018戊戌狗年方位吉凶

    以下論述家居、店鋪、辦公室各方位的流年風水吉凶,以及建議的相應配置,以供讀者參考。以下只就一般而論,因每人命格不同,當然最理想是請教專業風水師傅了。

中宮——

    流年九紫喜慶星飛入中宮,再環顧流年各方位飛星和神煞的組合,宜多注重家居清潔及個人衛生。中宮可考慮擺放一個「瑪瑙珠白石葫蘆」及一瓶「安忍水」,減低病氣入侵機會。

   
讀書求學或職場打拼人仕,可在家中、辦公室中央位加放「六層白石文昌塔」有助思路清晰、考試順利、貴人扶持。

    由於綜觀流年各方風水一般,各人也可考慮配帶「生肖守護神種子字翡翠佩件」。

 

      

    (左) 六層白石文昌塔  (右)生肖守護神種子字翡翠佩件

正東方——

   
流年七赤星飛臨正東方,亦為流年大利、陰府、年剋同臨之地。

   
此方若配置不當,容易引來健康有損、是非不斷、財來財去等。反之,配置得宜,有助財運、健康等。宜放「瑪瑙珠白石葫蘆」,有化病招財作用。

    如為大門進出位,可在大門後角落位放一個「鎮宅玄武」以鎮家宅及化解煞氣。

   
此方若見形煞如探頭煞、鐮刀煞、天斬煞等,則更容易敗財及健康有損。應加放「泰山石敢當」化解。

     

    (左) 鎮宅玄武  (右)泰山石敢當

東南方——

    流年八白當旺財星飛臨東南方,見蠶室、天符、年剋、歲破,雖吉仍頗有瑕疵,然恰當配置亦可加以利用。

   
可在此方放置可充份發揮流年八白財星優勢的「招財黃石貔貅」一對,放在「萬富錢兜」內,加強八白之吉氣。亦可放「黃水晶招財聚寶瓶」,上加「綠石布幣」以旺正財橫財。旁邊最好能加放一個「瑪瑙珠白石葫蘆」,化解流年同纏的煞曜。

    如為床頭位置,可放一對「黃玉石牛」於「萬富錢兜」內,兩牛中間放一粒「白晶球」,有助睡眠。精神充足則處事更佳。

    如為牆壁位置,可加掛一幅「銅片畫」,有助化煞招財。

    若見不吉之形煞如天斬煞、鐮刀煞等,則不妨放一「泰山石敢當」以壓煞。

               

    (左) 萬富錢兜   (中)  銅畫  (右)黃水晶招財聚寶瓶
 

正南方——

    流年四綠文昌星臨正南方,有向煞、戊都同臨。受到戊都大煞的影響,四綠文昌難發揮良好效應。

   
一般可在此方擺放水養大葉植物,旁加放「六層白石文昌塔」,以增強文昌之氣;及放一對「玉石貔貅」化解戊都的破壞力。

    如為大門進出位,可在大門後角落位放一個「鎮宅玄武」,再在門柄掛一個「綠石貔貅」吊飾以鎮宅及加強四綠之吉應。

   
若書檯或寫字檯剛好於此方,可在桌面上放一座「六層白石文昌塔」。謹記加放一對「玉石貔貅」,以防戊都大煞的負面影響。
 
    若要催動桃花和人緣,可考慮放一「粉晶助緣寶瓶」,內加「綠石布幣」以助人緣姻緣。在牆壁或門後掛一幅「八吉祥——雙蓮和合」,增加祥和之氣。

      

    (左) 粉晶助緣寶瓶  (右)八吉祥——雙蓮和合

西南方 ——

   
流年六白權貴星流入西南方, 見奏書、金神,亦有己都、陰府同度影響了權星之氣。且六白星在八運中屬已退氣之星,故此方可謂吉凶參半。

   
若為書檯或寫字檯擺放處,宜在檯上放置「仿古青銅虎符」擺件,以增添權威及影響力;及一對「玉石貔貅」化解己都的破壞力。若嫌礙眼,可改放「綠石貓」。

    如為大門進出位,應在大門角落位地上放一個「馬上封侯」,門柄掛一個「綠石貔貅」吊飾,在門後掛一幅「八吉祥——八逢九紫」,以催旺化煞。

      

    (左) 馬上封侯   (右)八吉祥——八逢九紫

正西方——

   
流年二黑病星飛臨正西方,有年剋、灸退同臨,此方位為今年大凶方之一,對一般人仕皆不吉利,尤其年老或多病者。

    應在此方放「瑪瑙珠白石葫蘆」(下放一二吋銅錢),冀能同時化解年剋和二黑對健康的影響。本身多病痛者,宜隨身配帶「生肖守護神種子字翡翠佩件」。

    若此處為出入大門或窗戶,宜加放有蓋「銅葫蘆」,內放八粒「碧璽石」。另在門柄掛一個「綠石貔貅」吊飾或「綠石布幣」,以洩二黑之氣。

      

    (左) 瑪瑙珠白石葫蘆   (右)綠石布幣

西北方——

   
流年一白官貴星飛臨西北方,見力士、太歲、小利、劫煞等。雖有太歲同度,亦為可用之方位。

    最宜用「仿古青銅虎符」,既可以加強一白的氣勢,增強競爭能力。如空間許可,加配一座「九層綠石文筆塔」或「六層白石文昌塔」,引動官星,使宅內各人能在現今競爭激烈的環境裡增加勝算。 旁加放一對「玉石貔貅」,化解太歲。

    如欲增強人緣運,可放「粉晶助緣寶瓶」(加放一對「珠貝海馬」,海馬亦有愛得纏綿之意) ,未婚的冀能改善姻緣運。能加放「和合二仙」更佳;已婚的可亦可增加夫妻感情。

    此方亦是流年丁星飛臨的位置。如想在流年內添丁,可掛一幅「八吉祥——蓮生貴子」,畫後掛一對「珠貝海馬」。

      
    (左) 和合二仙   (右)八吉祥——蓮生貴子

正北方——

   
流年五黃凶星流入正北方,三煞亦同時飛臨此位。三煞為神煞中最凶的一曜,而五黃亦是最凶的飛星,兩者相互影響,此方不吉之處可想而知。三煞和五黃皆不喜動,若見動,則災害疊見,故狗年北位不宜見動。

   
在風水學上,要化解此方三煞和五黃帶來的壞影響,可先在此方放三隻小「銅貔貅皇亅或一隻「鎮宅玄武」或「仿古青銅虎符」。也可用木架或膠架豎三個四吋或以上的銅錢化解。再在旁放置一瓶「安忍水」。

    若此方為大門、窗戶、露台,見不吉之形煞如鐮刀煞,又或面向樓梯、斜坡,應加放一個「泰山石敢當」。

   
若此處為廚房,可在煮食爐下或灶底貯物櫃放一個四吋銅錢,旁以八粒黃石扣或白石扣環繞。

        
    (左) 銅錢、八粒石扣  (右)仿古青銅虎符

東北方——

   
流年三碧是非星飛臨東北方, 見大利、博士,但亦有歲煞、地符,增加了三碧的不吉。

   
三碧一般被視為不吉之星數,主容易招惹是非口舌。尤其見不吉之形煞加鐮刀煞,易惹是非官非、武鬥損傷等,可於此方放置一個「鎮宅玄武」,另加
一把小「桃木劍」,以鎮宅僻邪。

    如為大門進出位,可在大門角落位地上放一個「馬上封侯」,門柄掛一個「綠石貔貅」吊飾。

   
此方易招陰小。太暗,可加放一盞燈。仍有不順,可加放一個「泰山石敢當」。

      

    (左) 桃木劍  (右)綠石貔貅

犯太歲人士——

    2018戊戌狗年內,犯太歲人士包括肖狗、肖龍、肖羊、肖牛、肖雞者。(肖狗者本命年、肖龍沖太歲、肖羊者刑破太歲、 肖牛者刑太歲、肖雞者害太歲) ,宜在床頭放「仿古青銅虎符」或綠石貓、綠石兔合去太歲之凶,另隨身佩帶「生肖守護神種子字翡翠佩件」以助運。
 

(本篇完) 

 

「玄機風水城」網址:http://www.fengshui-magazine.com.hk/fengshui-city.htm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