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伯威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伯威  

戊戌年大年初一啟示錄

     

        
 
2018戊戌年年初一四柱課
 
   

    大年初一日柱為己卯,納音五行為「城頭土」,古時候以防守的城鎮,保障人民的安全和財產。興建時常依山而建,以城外之山作為天然屏障,所用材料為非常堅硬的土壤,便是城頭土了。它的作用為保護,性質為堅硬。由上述可預測人們在本年的政策,應以防守性及保本性為主,切忌過份的進取。過份進取的政策,實有所屬不宜。土星旺於夏、秋之間及季月,可預測今年社會的一般運勢較佳,以農曆六月較佳、九月及十二月次之;三月雖佳,但亦為波動的月份。

    吉課中,己土於生孟春,只得年柱扶持,很難興旺。若得火星來臨通關,木火土相生,日元自能興旺。今年以五行屬的行業為旺,例如傳媒、電子、建築、美容、電機、燈飾等。五行屬的行業如五金、金飾、機械等,則經營上有不利的因素出現。由此亦可預測今年的黃金價有下調的走勢,石油的需求較去年多,價格亦因而上升!

    本年一般天氣比近年為正常!夏季天氣稍熱,降雨量亦較往年正常。吾人健康上,宜留意腸胃、脾臟、皮膚及腫瘤的諸疾。

    孟春正月4/2/184/3/18)為甲寅月,年月柱相剋的月份,社會上有一些沖擊出現,幸好正值新春,容易被節日的歡樂氣氛所沖淡,很快回復正常。吾人健康上需小心腸胃及皮膚諸疾。仲春二月5/3/184/4/18)為乙卯月,一般運程如上月但較佳。上月不吉的事件已被沖淡,凡事皆可回到正常的軌跡。季春三月5/4/184/5/18)為丙辰月,歲破月,全年運程最波動的月份。凡事主動盪,大事(如婚嫁、搬遷等)勿用的月份,各項較大的投資活動,皆要三思而行。提防社會上,有人際間和諧關係的沖擊。吾人健康上需注意上段所述的疾厄。

    孟夏四月5/5/185/6/18)為丁巳月,受到上月的波動影響,本月仍然存在,唯力量較弱。本月對於流動性的行業有利,例如物流、旅遊、出入口等。仲夏五月6/6/186/7/18)為戊午月,這是一個全年較和諧的月份,投資市場上亦有上升之勢。社會上交通意外的數字會上升,小心!季夏六月7/7/186/8/18)為己未月,年月地支相刑的月份,表面上的運程如上月,官民間有難以溝通的情況出現。祈望大家抱著互讓互諒的精神,早日能作出妥協。

    孟秋七月7/8/187/9/18)為庚申月,金旺的月份,五金業、機械工程等界別有好表現,黃金價格亦有所提升。社會上,小心搶劫等罪惡事件。仲秋八月8/9/187/10/18)為辛酉月,一般運程如上月,但腳步已較慢,搶劫罪惡數字亦有下降的跡象。季秋九月8/10/186/11/18)為壬戌月,這是交通意外數字上升的月份,小心!吾人健康方便,亦要注意腸胃諸疾。

    孟冬十月7/11/186/12/18)為癸亥月,天干合的月份,上月所應的不吉事件,應可漸緩,但亦不能掉以輕心!仲冬十一月7/12/185/1/19)為甲子月,亦為天赦月,一般運程上可算是逢凶化吉的月份。只要善用這月,作出未來的預算,大有順利達標之應。季冬十二月6/1/193/2/19)為乙丑月,不利地產界的發展。社會上有一股不安的情緒出現,亦可能會被新年的喜慶氣氛所沖淡!大事化小之應 !(本篇完)

 

伯威網址:www.pakwai.com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F Bhttps://www.facebook.com/honfai.lai.7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