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偏倚之丘 

    

    中國相法喜以八卦分方位,不論在風水學說上運用,也會以八卦論面相,手相也運用八卦推論。八卦者,乾、坎、艮、震、巽、離、坤、兌,而西洋手相則以丘而命名之。丘即丘陵之謂也,上突起便為丘。西洋手相將各丘套落於手掌各部位,總共有九個丘,比中國八卦多出了一位。其丘分為木星丘即在食指之下一節,土星丘即中指下一節,太陽丘即無名指下一節,水星丘即尾節下一節,第一火星丘即木星丘下一些,第二火星丘即水星丘對下,太陰丘即手掌邊際也是第二火星丘以下,海皇丘即手掌底帝,金星丘即手指公之雞脾位處,也即是拇指之第三節也。

   
一般而言,丘陵都是生長於該丘本位上,即木星丘長於食指之下,土星丘長於中指下,餘而如此類推,但亦有一些丘陵並不生於本位上,而出現於兩個丘之間者,則名之為偏倚之丘,這類偏倚之丘只限於在木星丘、土星丘、太陽丘及水星丘此四丘上,即其凸起於木星丘與土星丘之間,土星丘與太陽丘之間,太陽丘與水星丘之間。

    本位之丘一般以凸起適中為貴,過高過大則非所喜,但偏倚之丘則不同,反不忌過高過大,而不會有壞處反有兩丘之好處也。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