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乃濟其他文章

                   文•劉乃濟        

安華難圓首相夢

 

    接到馬來西亞讀者電郵,提及當年大選,我曾在吉隆坡政治雜誌《號外》撰文評論安華的相格,預言「安華與首相寶座無緣」。當時安華行情大熱,結果竟與首相寶座擦身而過,恰如我的預言,他驚訝中國相學的愽大與奇異。

    我曾經在馬來西亞工作過一段日子,對於該國政情略知一二。安華原是反對黨回教黨的青年團團長,富機謀,具衝剌力,常使執政黨措手不及。首相馬哈迪老謀深算,給予敎育部長高職,把安華拉攏過來並加以提攜,昇任財政部長、副首相,儼然是未來的首相接班人。惟是安華心急登上大位,竟在此時大事抨擊馬哈迪集團貪污腐敗,尤其是在金融海嘯期間,兩人意見相左,安華被馬哈迪視為叛逆,所有職務被解除。最要命的罪名是被控肛姦,判監 7 年。

    安華出獄後,當選國會議員,重新領導反對黨,聲威大振,與馬哈迪扶持起來的納吉,爭奪首相寶座。我那篇評論就是在這個時候發表的,當時是2004年。

    那時候,反對黨形勢一片大好,我的那篇文章顯然不合時宜。但現實很無情,這場世紀大選戰,是安華輸了,而且輸得很不服氣。反對黨獲選票53%,超過半數,但因為選區是由執政黨規劃出來的,反對黨反而比執政黨少了 9 個議席,安華對首相寶座仍然是望而卻步。

    2008及2013年的兩次大選,無論由安華幕後策劃抑或親自領軍對壘,都是在「嬴了選票輸了議席」的情況下,使到安華難圓首相夢。

    納吉視安華為死敵,為了斬草除根,他沿用馬哈迪的舊招,收買安華的司機,控訴主人強迫肛交。法官都是執政黨的人,於是安華被判刑5年,還附加條文:刑滿後5年內不得參政。

    與此同時,大馬政局也在急劇發生變化,馬哈迪與納吉之間產生矛盾,已逹到水火不能相容的程度。俗語說得好:「敵人的敵人,就是好朋友」,馬哈迪與安華這兩個曾經鬥個你死我活的死敵,竟然併肩攜手,共同對付納吉。

    今年6月,大馬又逢大選,安華此時還在獄中。為了要扳倒納吉,馬哈迪親自披掛上陣,創立團結黨,自任黨魁,聯合由安華妻子旺阿芝莎領導的公正黨,出來爭奪首相寶座。

    馬哈迪聲言,當選後委任旺阿芝莎為副首相,自己亦不戀棧首相寶座,立即利用首相特權將安華免罪,並把首相寶座相讓。如果馬哈迪心想事成,大馬將會出現夫妻檔治國,這倒是世界政壇的佳話。而且,93高齡的馬哈迪,仍能經歷選戰而當選為首相,又能把首相寶座當作家中傢俬似的相送給82歲的安華。安華若因此坐上首相寶座,這又是世界政壇的一項奇蹟,此時我便不能不承認大跌眼鏡了。(本篇完)

    小啟:各位讀者好友,因為太掛念你們了,而且我的兩本新書《談掌論相看人生1,2》終於出版了,所以趕回到香港,和你們共渡新春,喜迎狗年。如你們要和我聊聊天,談論明年的吉兇禍福或者報讀掌相研習班,可致電給我  62541824,期侍你的來電,敬祝安康。
 

劉乃濟網址:http://www.naichailau.blogspot.com

劉乃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