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淺說三停 

    

    面相上有所謂三停,比喻人生可以分作三個階段而論述,上停象天,為第一段落主少年運勢,中停象人,為中年人生段落,下停象地,是為老年的時間。一般而言,少年多依靠父母的福蔭栽培,中年時期是自己奮鬥成就,晚年則依靠兒孫之供養,所以,欲了解人生之禍福休咎吉凶,三停是一種很好的簡略觀察方式。

    假若其人上停豐隆廣闊,顏色潤澤,則少年時期定然學業有成,得到父母良好之庇蔭,開展事業也必較為暢順,其人也聰明多智。如若上停尖小狹窄破陷,此乃少年孤苦,多災多難,刑 剋父母。若雙耳又生得欠佳尤甚,不特難享父母福蔭,學業難成,早出身工作矣。

    中停鼻隆高起而端正,加上顴位豐厚,中年必事業有成,財源廣進。但若其人中停短促,鼻扁無肉,兩顴低陷,則為勞而無功,難得貴人幫助,事業反覆而錢財也難流入也。

   
下停如飽滿略兜厚實端正,晚年生活不憂,兒孫也各有所作為,安穩渡餘生。若下停短小尖薄,歪斜不正,定然晚境淒涼,老來也要為生活奔波,捉襟見肘,兒孫也多不孝,乃老無所依之相也。(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