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李應聰淺談十二生肖運程影響性

 

    繼續應節,今次寫寫一般讀者極其關心的的十二生肖運程,不過坊間十二生肖運程書已經有大量,免費的也有不少,本人在很多網台上亦有講,所以今篇文章並非再談十二生肖運程是吉是兇,反而想談談內裡的一些原理及分析。

   
正式批八字,有五十一萬八千四佰個組合,再分男女命,便有百多萬組合,十二生肖祇將人類分為十二個組合,準確度自然遠遠不及正式批八字。不過,作為一種習俗文化或茶餘飯後的話題,其實也有它存在的價值,各位觀眾就作為參考可也。

    一般上,每年犯太歲的生肖,最少也有四個,這是取決於出生的年支,跟流年的太歲年支,所產生的(值,刑,沖,害)四種的角度關係。不過,今年戊戌狗年,犯太歲卻有五個,因為有刑的關係有兩個之故。

   
戌與丑相刑,所以今年牛人刑太歲。
    戌與辰相沖,所以今年龍人沖太歲。
    戌與未相刑,所以今年羊人刑太歲。
    戌與酉相害,所以今年雞人害太歲。
    戌與戌相同,所以今年狗人值太歲。


    以上五個(牛,龍,羊,雞,狗)是為今年犯太歲的五個生肖,傳統上,犯太歲是為不吉之年,習俗上要去廟攝太歲,可保平安。

   
事實上,犯太歲並不一定是不吉的,犯太歲極其量祇能視作一種動盪或變動,而此動盪變動,會跟八字上年支所代表的人事物有關。

    年支代表長輩,老闆,工作地方,讀書地方,驛馬,家居。所以犯太歲,通常代表有驛馬之動,如搬屋,轉工,轉校,換老闆,或長輩健康有關的問題等等有關的事情。不過事情是吉是兇,郤不能單看犯太歲而決定之,必需配合整個八字及大運的五行喜忌去定奪。

   
假設閣下生肖是屬龍的,即是辰年出生的人,今年戌年是為沖太歲,乃動盪變動之年。但是吉是兇呢?便要視乎這個辰字對你八字是吉是兇去決定了。如你八字生於夏天火炎土燥,大運又走火地,辰乃濕土,可以泄火存金。那麼,今年戌年沖辰,對你便是大大不利之年,破財傷病可以預期,沖太歲出現的那些變動,代表越動越兇!

    但如果你的八字是出生於冬天,金寒水冷,那麼,今年戌年乃火土極重之年,來沖走你的辰濕土。那麼,今年的沖太歲,便是動盪變動中而出現利好之事,例如升職加薪,離職創業等等。

   
話說回來,香港八字及中國八字,今年也是刑太歲,而香港及中國的八字,也是喜水忌火土的,今年同一時間兩個八字也犯太歲而五行不利,大家可以預期,香港及中國,今年是為動盪中而見不利之事矣!

香港八字圖

   

    香港八字生於夏天,火土極旺,丑年出生,丑為濕土本有利泄火。今年戌年火土極重為忌,戌來刑丑,是為犯太歲,故為不吉之年。

中國八字圖

   

   
中國八字用水忌土,也是丑年出生,今年火土極旺為忌,戌來刑丑,也是犯太歲,同樣是不吉之年。

    從以上兩個八字可以看出,2018戊戌狗年的夏秋兩季(4—10月)期間,將有甚多不利之事出現在香港及中國,大家不妨拭目而待。

(本篇完,2018年2月22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