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13)——

五黃發大財

   

    每逢年頭年尾,玄學這行業都會比較忙碌, 當然也是在下替客戶送雞迎狗堪察流年風水之時了,今年在芸芸個案之中,有一個風水的案例非常有趣而特別,有何特別,下面文章便會一一道出。

   
話說於2017丁酉雞年的年初某天,與客戶共進午膳之時,客戶介紹了一位朋友給在下認識,這位新的朋友非常笑容可掬及有活力的女仕,交談之中,這女仕對玄學非常感興趣,尤其風水上的話題。午膳過後,新的朋友告知在下,安排好時間之後,便會相約在下堪察其辦公室的風水。

    相隔不到一兩個星期的時間,在下便到這辦公室來堪察風水。這辦公室位於上環較新形的單棟式大樓之內,但因為上環地區形勢的問題,整區域的大廈都是密密如麻,所以這棟大廈的巒頭外局,四面八方皆而圍之,並無外巒頭可言,祗可論其大廈的內局及單位的室內巒頭了。這樣的情況於香港甚為普遍,尤其中上環等密集的區域。

      

   
今次這辦公室的單位不算太大,約為一仟呎以下,位於中高層,單位的大窗為玻璃幕牆,對出同樣受到對面的大樓阻擋,但勝在光線充足,較為開陽,大門對正升降電梯的入口與來路,而有一條較長的走廊,即成為路衝之勢,單位內局為白虎過明堂,大門與來路之配合,剛好成為下關砂兜收之局,化解路衝之勢,化忌為喜,成化煞為權收為己用,上吉之局也。

    單位內設有三個房間,進門便是會議室,路衝祗衝著會議室,所以對室內之人並無特大的影響,另外兩個房為行政房間,平排而建成為眼鏡房,一房收路衝之勢另一房則收逆水來朝,同樣是白虎過明堂,下關砂兜收逆水之局。單位雖小,但內巒頭之局,形勢的巧妙配合,時來運到,即可速發,看來我的客戶是當運而旺之人也。

   
這樣理氣又如何?下盤格之,丑山未向,坐東北向西南,論二元納氣,零正得宜配合離弼九運,丁財兩旺,但整個單位祗有大門為氣口,門於離宮離弼九運,正神也,氣口不配,零正癲倒也,論玄空九星,門納59之氣,星運之八運中,未來生氣也,尚算可用。

   

    但丁酉雞年五黃到離宮大門,不吉矣,五黃到南方離宮已經極度麻煩,再配大門納59之氣,火生土旺,五黃極旺矣,看來今回要用盡渾身解數來化解五黃了,否則,巒頭雖好,但時不予我,福未來時禍先至,大禍即臨,那就問題大了。於是先用大形的銅瑞獸化之,再配合二元納氣的水法及兩個行政房的針對性之風水擺設布局,化煞催旺,希望避過一刧,若能平安渡過,已還得神落了。

   
一年過去,又是送雞迎狗堪察流年風水的時侯了,今次見到這客戶,臉上笑容更盛,笑逐顏開而對在下說,丁酉雞年是敝公司豐收之年,業績是歷年之冠,希望來年更上一層樓。見到客戶如此高興及豐收,這樣的結果對在下而言,實在比黃金更珍貴及重要。能化險為夷,實在一線之差,真的託客戶之鴻福了!為何五黃大煞都可以發大財,主要是巒頭內局之引水入堂配合得宜,適當的化煞催旺便可達之,丁酉雞年客戶尚算滿意,戊戌狗年是客戶的人生更上一層樓,希望來年的豬年見到客戶時,又有另一喜訊了,是在下做人情的時候,真的丁財兩旺了!(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