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三維造命學

 

    恭喜發財,旺旺年大吉大利,狗馬亨通,龍精虎猛,步步高陞。踏入戊戌年,各位都榮升一歲了,而智榮亦晉陞到從心所欲的幸福年代。有感於此,回望檢示自我的人生路途,同時亦檢討一下在術數生命的前路,亦是適當的時候,將重點放在術數傳承的計劃上了。所以,今期討論的話題,將開始安排將自己的經驗和所識,逐步地傳承下去,以完成身為中華易經文化的一份子的天職和責任。 (參《名師名穴與痴語》,2005。)

 

   

   
三維造命學源自易經八卦的四個維卦,即乾巽艮坤。而三維造命主體在坤為地、艮為山、巽為風,至於乾卦則請容下回分解。八卦之中,四正卦主四面,而四維卦則管八方,故以維卦為主體也。人們的生活在大地河山之中,方能豐衣而足食也,故而坤為地,厚德載福,福氣流傳而千秋萬代。艮為山主管人丁,易經五術乃為人類生活而追求,人丁的健康和智慧當然是重中之重。而巽卦為風為氣,亦當然為生命的必須要物質和形態而形成的氣流方向及影響力,故而三維造命的主體目標,更是為提昇、改革、修練,造福人們的生活及生命質素為研究操作的術數造命模式。而參與學習的有心人仕,最好能有基本的術數修為,包括命理、卦理、風水知識,將有效地領悟其中內容和掌握操作運用。 (參神算與造命)

    有意研究造命學的朋友,首先必須閱以上二編文錄而明白其中的意念,再者則隨緣、隨意、隨心,大吉祥運矣。
(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