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李應聰  

要向喜用神方向發展才有運行的說法不可信

 

    以子平命理而言,坊間經常流行一種說法,就是命主要向喜用神的方向發展事業,才能增運或有運行。例如,命主八字喜火,要向南方發展才有好運;八字忌水,則不能向北方發展否則沒有運行……等等。

   
事實是否如此呢?據本人研究命理及批客多年經驗,這種說法其實並不可信!較合理的說法,是當命主大運走到一個喜用神運,自然有機會去喜用神方向發展。又或者當大運走到一個能平衡原局五行的大運時,可在[原命局]最重的五行力量方位發展,這樣才能真正發揮八字的威力!以下借用名人的八字去引證:

藝人陳偉霆

     
(網上照片)

   

    要借用陳偉霆的八字去解說,是因為陳偉霆的八字五行力量十分明確,就算沒有時辰,也不會影響批斷的方向。

   
陳偉霆的八字,甲木日元生於孟冬亥月,年月日滙成亥子丑北方水局,所謂寒木向陽,原八字必然喜火忌水。2010--2019年大運在甲申,2012年前,陳偉霆在香港的演藝事業發展不過爾爾,還被坊間戲說: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

    踏入2013年起,流年一路木火之地,陳偉霆上國內發展,一炮而紅,相信現在已經再沒有人不知陳偉霆是誰了。

   
中國乃北方,五行屬水,本乃陳偉霆八字忌神之方向也。如果陳偉霆在未北上發展之前,找一般命理師父批命,說他大忌北方,不能上國內發展,豈不笑話了?

    陳偉霆八字滙成亥子丑北方水局,本對北方有緣,祇要大運入木火之地取得平衡,能駕馭原局的力量,則原局的水局便是貴人方而不是忌神!

   
喜忌神並非一成不變的!

(本篇完,2018年3月31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