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賭徒

    心癮是一種沉溺行為,人的自制能力不足容易受人影響,或主觀性格太強追求刺激不聽勸告,一旦沉迷惡習便不輕易抽身,嚴重的不只是個人問題,或會禍及家人朋友。賭徒八字大多是比劫多於正偏財,性格好勝心強,為錢而去冒險,但群比劫財,輸錢多贏錢少。如八字羊刃重重財星弱,容易走偏,不務正業,想不勞而獲。命局比劫多無官星或官星力弱,自制能力差,容易受朋友唆擺沉迷賭博。

   
最近有緣遇到一個沉迷賭博的八字,命造今年八十多歲,一生人在黃金時間的精力都耗費在賭博上,其人生經歷可作為反面教材,引以為鑒:

        日元
   
丙 戊 戊 庚
   
辰 戌 寅 午

    八字日主戊土生於寅月,丙火梟印透干通根,印星強旺為忌,為人懶惰,沒有一技之長,土重為人固執,執迷不悟。八字火土重靠一顆食傷星庚金洩,食傷主思想智慧,庚金虛浮八字土厚金埋,用神無力。八字身強財星入墓於辰土,與女人及財富無緣。命造三十六歲開始行壬午大運,財星透干,庚金無用,與月干戊土爭財,跟朋友一齊去賭錢,在這十年內染上賭癮,從來沒有一份工作做得長久,癸未大運賭得更嚴重,多次賭輸錢借大耳窿,大耳窿上門追債,妻子唯有為他還債,有時妻子亦要找親友經濟幫忙,直到甲申大運有木疏土命這才漸漸戒除賭癮。

    男命財星入墓,妻子壽命不長,命造妻子知識水平低,婚後本來在家照顧子女,因丈夫欠債,需要做清潔幫補家計,做了十多年,基本上子女是由她一人養大,慶幸子女孝順,但可惜在子女完成學業不久,只過了兩三年安樂日子便去世。命造晚年如何?八字時柱印比忌神,乙酉運官星坐傷官,酉金合時支辰土,忌神變為用神,妻子留下的現金全部花光了,子女又不願意供養,幸而有社工幫忙申請到一間公屋,丙戌大運忌神當道,命造跌倒要人照顧被社工安排入住老人院,兩餐一宿不成問題。回望過去,一生人一事無成,對家庭對社會沒有貢獻,晚年幸得政府供養,上天算是待他不薄! (本篇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甘碧渝BLOG: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