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何東山風水疑團解惑(續)

 

    續上篇的何東山解惑,筆者在其中一次風水遊踪過程中,與另一位師傅討論何東山的理想的穴和坐向。筆者的意見係祖山太平山跌下,起西高山,形成破軍巒體,形如立刀之勢,而向北的一條脈氣,直奔而下再起摩星嶺。其龍脊急如槍,利如劍。其勢之急猛,並非一般,故而破軍利於刀劍工具,亦利於外科手術的醫學研究,故得瑪麗醫院及醫學院,著名的外科內科手術的金刀手彼彼皆是。(圖一)

 

  圖一(Google 地圖)     

   
   
而在此之前,更成就出何世禮將軍,破軍行龍之勢力也,更由於太平山的吉龍所應,得以何世禮將軍的仕途及完成使命,晚年安享(圖二)

 

    然則,風水仍然要講究的。第一,現狀的何東山穴位,太過近於急龍之勢。其二,陰流陽流近穴。其三,堂前水急而內堂狹窄,故而未能利於家族生意的發揚光大,同時亦形成了後輩的際遇有所折扣,其故事就此省略吧!然而,我並不怪責主事的風水師,事因當時可能並無太多的選擇位置,假如正靠摩星嶺大金鐘,而可朝向東北,堂局是維港的聚水,汲水門源源不絕,外局的鯉魚門為地戶緊鎖美矣。再來堂前白銀浮金局,可得堂內金星的大青小青,金水相生美局,大利生意財源也 。(圖三)

 


   
圖二       三,西高山(邵志榮攝)

   
(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