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 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犯太歲亦行運
 

    2018是戊戌狗年,玄學界每年例牌事,就是什麼生肖之人,如屬牛、屬龍、屬羊、屬狗、屬雞,皆是命犯太歲,在戊戌流年諸事恐怕有所不順利。

   
「犯太歲」這個名詞,不知道什麼時候流行起來。記憶中好似是大約三十年前開始,每逢過農曆新年之前,市面各玄學家的狗年運程書本,必定列有十二生肖沖犯太歲資料,而且把沖犯太歲說得有些嚴重,令人以為犯太歲必定是發生不好的事情。

    大眾看完流年運程書,人人都怕新的一年不吉利,紛紛去拜太歲,以求減輕未來阻滯。「犯太歲」、「拜太歲」這兩個事項,連帶香港各大小廟宇,也紛紛增加設立「斗母元君」、「六十太歲殿」,以應付龐大信眾的需求。

    愚見大眾這個「拜太歲」行為雖然臨急抱佛腳,但是肯去敬拜神明,至少可以種下供養神明的福德,相比有些不信鬼神、不敬神明、任意胡作非為的人,還是好得多。

    轉回正題,去年(2017年) 12月份與友人飯局之上,朋友鳳文突然問曰:「師父,我本命屬狗,明年狗年,是犯正太歲,很擔心明年會如何,該怎麼辦?」

   
於是即場索取鳳文的八字看看究竟,以幫助鳳文解開疑惑。

鳳文的命盤:

   

基本分析:

   
鳳文的八字屬甲木,午月傷官格,此命除了年上庚金七殺是犯大忌之外,其餘諸字皆可為用,就算日支申金七殺,也被旁邊巳火食神制去化殺為權。此命一生安穩,從未捱過窮苦日子。

    現行(2009-2018)戊寅大運之中,原本有「寅巳申三刑」之憂,但是此大運最後一次刑傷已是2016丙申,但該年除了轉換工作之外,其餘一切安妥,所以「寅巳申三刑」的問題已不需再擔心。反而大運寅木,合入命局成「寅午戌」,在2018戊戌年,流年戌土和合大運寅木,兼會月令午火。又雙戊會於天干,且是才星喜神重疊出現。

    判曰:「2018戊戌流年,雖然是犯太歲,你的運程卻大吉大利,特別是事業貴人星高照,定是升職加薪之喜,而且很快便會出現。」

    鳳文問:「真的不怕犯太歲?要去拜拜嗎?」

    笑曰:「不用怕。可拜可不拜,自行決定便是。」

事後驗證:

    在2018年2月21日,收到鳳文來電,她很高興地說:「師父你真的很準啊,想約你晚飯順便多謝批算。昨日收到新工作的委任信,職位是高級經理,薪水比現在工作還要高很多,將於3月1日返新工」云云。

   
事後徵得鳳文同意,可以公開她的八字,並把今次快閃跳槽的整個過程詳錄,以作馬後炮的數據參考:

    2018年1月30日,朋友通知有份工作正在尋覓合適人選。那天是丁酉年癸丑月壬戍日。……壬戌日之壬水戌土,皆是她命盤中年月柱之用神。

    2018年2月4日晚上10時,發出CV。……戊戌年甲寅月丁卯日,丁是月柱午火根基,卯合流年及本命之戌。

    2018年2月9日,公司HR通知初次面試的日期。… …戊戌年甲寅月壬申日,日柱天干壬水,是她月提之用神,申本忌神合入時柱。

    2018年2月13日,第一次面試。……戊戌年甲寅月丙子日,丙火呼應時柱食神,子水合日柱申金化水,初次見面一切很好。

    2018年2月14日,第二次面試。……戊戌年甲寅月丁丑日,丁火呼應月提官祿宮,丑合巳時,吉星已是高照。

    2018年2月20日,收到委任確認信。……甲寅月癸未日,流日癸水合年、運之雙戊土,未合命局巳午會南方火氣。

   
一路細心分析下來,所有行動日子的干支,都全是鳳文的本命用神,字字珠璣息息相關。其實人人命造每隔三幾年就會犯太歲,只要弄清楚本命年及流年太歲,是用神還是忌神,只要用神相遇上用神,運程就會吉星高照,那就不怕犯太歲。

       ***** ***** *****

   
日常行事做人,若果能夠肯謹守善道、不要犯上任何大小錯誤、說話厚道、一不害他人、二不害自己、三不害物件,能夠確實遵守此等守則,則其人運程,也能容易立足於天地之間。所以平時積德行善,必定好過臨急抱佛腳,求神明保佑。如果平時造業太多,又或者命運之中,業障深深阻礙運程發展,即使求神拜佛也保不了多少,還是要去捱衰運,永遠跑不掉的!

    所以,想好運,不如改好自己日常的行為吧!

(本篇完2018年4月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 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