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手宜溫軟,曲若彎弓,足宜豐滿,下宜藏蛋,所謂整也

 

     (續上卷)在相學上對手掌的要求,是要溫暖、掌肉柔軟為好,此種手相多數是生於富裕家庭的人,相反手掌骨硬肉粗,多為低下階層的勞苦大眾。

    另外手指又要能夠適當的後彎,指掌都富有彈性,不要太過硬直,可以微微彎向上,代表能屈能伸、腦筋靈活,適應能力較佳,故每多能身居要職、左右逢源。

    如其人的十隻手指都極之粗硬 ,難於屈曲,完全沒有柔軟度可言,是個粗魯而不懂用腦的粗人,以體力換取微薄金錢,故難有大作為。

    足掌最好是有肉,但腳心卻要渦入去,講到腳心能藏蛋當然是有點誇張,其實一般手足掌心都以略為凹入會較好。

    以上所說都是一些個別例子,中國形相何止於此,若要細心探究,尚有更多的認識,但這裡卻可講到一個簡單而精要的狀況,大家不妨用以參考,以收觀人於微的功效。(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