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迷信?執迷不信? 

    

    在今年五月一日看了一份報章評「神州觀察」,看後如骨哽喉,不吐不快,現只節錄一小段如下:科學研究客觀可證,是理性思維的結果,從事科學研究,理應與裝神弄鬼劃清界線……是緣、中科院與甘肅省武威市合建某核能系統項目所在,投資二百多億元,為保證工程平安順利,故請來道士驅邪做法事,事件曝光後輿論嘩然……。

   
以我個人來看,輿論有乜好嘩然,所謂輿論中人一定是自以為好學歷,具文化,自視為高,看不起道教人士,話道教文化迷信、不科學、不可信。

    宗教信仰是彌補人除了物質之外的心靈作用,正規之宗教必然叫人多行善積褔,勿犯惡,強調好心有好報,行惡招惡果。每一個國家都有其獨特神話宗教,目前世界流行的有天主教、基督教、回教、佛教……中國道教則不入流,何解?

   
但觀天主教、基督教、回教、佛教……都有國家定為國教,皆得政府支持發展,活動甚多。但道教,則中國政府不定為國教,也不支持發展,任其自生自滅,毫無地位之可言。更有甚者,話道教文化迷信,俾人話神棍,恨不得將之滅絕。點解國人有此思維,可哀矣……。(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