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五短多貴,兩大不揚,負重高官

 

     (續上卷)中國古相書有云,「五短入格」之人,是相中的奇相,但這要小心,不能夠一概而論,若面貌生得太差,亦不能成立,這必須要基本的五官都生得好,才能作此論斷。以身材短小精悍之人來說,古代就出了一個齊相晏嬰,近世中國亦出了個五短身材的政治強人,我們香港都有位粵劇名伶,人雖瘦小,但聲音卻沒有人及得上他響亮。

    以上都是一些入形入格的經典人物,生有奇相,故一生都碰上奇逢際遇。

    「兩大不揚,負重高官」,雖然說得很簡單,更有可能是錯字,但其用到一個「揚」字,又可猜測為眉尾不揚或眼尾不揚之意。面相以部位無力下垂為忌,這是失位失勢之象,其實這都是人的生理變化常規,年紀大了,臉上皮肉及五官自然會漸漸下垂,而臉上就以眉尾、眼尾和嘴角最易下垂。(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