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風水屋與人
 

    上星期的八字課,分析了一個命運方向不理想的八字。席間,有學員問,未來大運既帶凶險,可有什麼提議給命主?

   
回應:其中一個方法是住在平安的陽宅,藉陽宅之力把不妙的情況減低。
   
再問:何謂平安的陽宅?
    再回應:四周沒有明顯煞氣的,例如風煞。


    就這樣,話題轉移到陽宅風水之上。大家都不太明白什麼是風煞,簡言之,就是經常有大風從室外吹進室內,例如青衣某大屋苑。筆者一說出此屋名稱,即時有兩位學員和應,那裡真的很大風。

   

   
筆者曾到該處為客人新居視察,他們原本就住在那處,後來再買鄰座另一單位,所以請筆者先提供風水建議再為新居裝修。筆者初見客人,暗自嚇了一跳,一老一嫩,面泛青暗之色,此青色,面相學上可以以「老色」形容,就是其色的深度甚深,必經受長時間不良風水影響而成。在術數上,風五行屬木,而木所主之色就是青色,因筆者對此屋苑有一定認識,所以心中推斷客人舊居多受風煞影響。與客人面談過程中,他們說出原居座數單位,並言舊居之內風甚大,有時出門回家後,風大得連大門也難以推開進屋!

    有學員聽了,再問:屋苑不是每一座都近海,如果選取遠離海峽的座數,不受風吹,是否可以?
   
筆者回應:可以是可以,客人新居就是這樣,所以可以斷定入住後,健康會有改善。
    再有學員問:如果是近海單位,但受風吹的一面是牆而非窗戶,是否就沒有問題?

    這問題問得很好,是影響程度的分別。筆者笑著反問:你看不到空氣,然而它存在嗎?

    答案不言而喻,就在哄堂大笑中結束我們的對話。(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