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尊榮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尊榮                                                     

海豐風水拾趣

          

    筆者的中學時代,警匪片大行其道,不論電視或電影的劇情,同樣緊湊而精彩,引人入勝。 筆者也是當中的支持者,因此每每茶飯不思,目不轉睛地望着畫面,由此可見當時的劇集是如此的吸引!

   
眾多警匪片中,講到當時數一數二的,莫過於五億探長雷洛傳,相信大部份的讀者都看過,劇情如何吸引,也不用在下多講,總括一句:百看不厭!

    前幾個月,在下有幸來到這位五億探長呂樂的家鄉海豐,隨師替客人勘察祖墳,難得不嫌棄小徒阻手阻腳,有這千載難逢的實戰學習機會,當然不能夠放過,而且亦可以順道一看海豐的風土人情及事物。

   

   
客人的祖墳勘察過後,修墳之事亦已向東家交代清楚 ,心頭大石放下,大家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在勘察過程中經過氣勢宏偉的呂氏開山祖墳,在下便順帶一看這個祖墳的形勢對呂氏全族村民盛衰始末的影響。

    這個呂氏開山祖墳,由南宋期間至今,已發丁數十萬人及三條村的始祖。 來龍有力而脈正入穴,辛山乙向,明堂前一河道,成正朝逆水上堂 ,可謂丁財兩旺也!若論三合之法,乙向巽流清富貴,但可惜若論先後天之水法,巽宮為先天水流破,丁敗也!

   
這樣不難看見初期三條村的村民人數逐漸強大起來,財富日益增長,後來村民樂不思蜀,陸陸續續地遷移他方定居,現在村內剩下來的只是一間間荒廢的村屋,留下來的村民所剩無幾,旺財而不聚丁也!

   

   

   

   

     

    臨走前,受客戶之邀順帶一看客人的祖屋,於七運建造的祖屋,亥山已向,宅形結構上獨欠白虎方,外門直沖內門,若納旺氣速發,納敗氣即發禍害,可惜五黃門也!不吉矣!當運財源進廁,午山一去水口,犯先天水流破,兼且屋角直沖而犯下八煞。

     

    巒頭及理氣已知,在下便道出宅的坐向不吉兼且犯下大煞,丁財兩敗也!尤以肖馬之人住不得,流年的五黃、三煞、歲破及太歲若到定必發禍。 客人聽後驚訝地道出:於2014甲午馬年,宅中確有馬人突患重病而身亡,其後其母親也得病隨之西去,自此舉家便遷離此祖屋往他方定居,遺下來只是一堆堆的回憶!

    既然家居內外結構及環境的影響如此深遠,故此建屋及選屋前應以風水做配合,那就相得益彰。好運到時,定必得心應手,更進一步;衰運到時,不致束手無策,每况愈下呢!
(本篇完)

 

尊榮網址: http://johnwing-fengshui.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johnwingfengshui   http://m.facebook.com/johnwingfengshui

尊榮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