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藝術之星 

    

    有時,話一個人對文化藝術修為有獨特見解,其個性行為及待人處世上,與一般人大不同。好像與人有格格不入的感覺,便會說此乃藝術家脾氣。

   
作為一個藝術家,一定對某種藝術修為上有其偏好,通常其作品都容易有曲高和寡,不為一般人所接受,若有人對其作品作出一些見解、意見,要其作出一些修改,說可能效果更佳的話,通常此人一定大大不願意,一定不作妥協,一定堅持己見,認為自己之作品一定是最完美無瑕,只是一般世人不懂欣賞,是庸俗之輩,大有世人皆醉,佢獨醒之嘆。

    在命理神煞中有顆華蓋星,是主人有文章藝術,如書法、圖畫、音樂、跳舞……上會有獨特之修為,但為人性格上易有不合群,帶有孤辟性格。在一些命理格言中有云,《神峰通考》:寅午戌見戌、亥卯未見未、申子辰見辰、巳酉丑見丑,此為華蓋。

   
《造微賦》:印綬逢華蓋,尊居翰苑。

    《古歌》:生逢華蓋主文章,藝術偏多智慧慮長。

   
《壼中子》:華蓋為藝術之星,主孤。

    《奧旨賦》:柱若逢華蓋,犯二德,乃清貴之人。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