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小孩性格

 

    每人除了知道命格及運程外,其實性格行為都好重要,「落地喊三聲,性格已定型」。平時做父母經常去批評小孩子性格,唔滿意日常一舉一動,除先天註定,其實後天關心管教及環境都好重要。

    例如:帶小朋友去兒童遊樂場玩耍,自己的小孩長時間都霸着機動車玩樂,又唔讓出給予其他小朋友玩,做父母者見而不理會,不提點自己孩子去讓給其他小朋友輪玩,長時間之下自己孩子會自私,認叻,好勝心強,樣樣要最好及出風頭。週邊其他小朋友會不滿意,甚至會排斥及孤立自己。正確教導小孩,若然不偏不倚方式,小孩子可能未必即刻接受,但也可以用時間慢慢灌輸融入,小孩成長過程,得悉他們性格弱點,從而後天去更正改善。

    其次生活環境也好重要,可能在一個又熱又侷及刺眼環境裡,小朋友感覺唔舒服,也暴露出他們的脾氣及嘈吵一面,或者在一個黑沉又氣温感受凉凍環境,小孩也同樣出現情緒唔開心及不滿現象。每位家長要用點時間耐性,去觀察了解作改善,小孩子能得父母關心,從旁指引教導,自然一家融洽共處,也對小孩未來成長有莫大影響及幫助。

    有五類型的人性格:

    「官殺型」: 認叻及硬頸。

    「印型」: 比較善良,但多疑惑。

    「食傷型」: 好奇八卦,為食及多野講。

    「比劫型」:喜歡交朋結友、高高興興。

    「財型」:對事物,錢財重視、心急。

        性格控制得宜對於學習、工作社交人緣及健康都有莫大幫助。(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