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灣景花園

 

    2012年筆者因工作關係認識一位專業人士鄭先生,得知他篤信風水玄學,曾經找某名師看家居風水,看風水過程名師說話不多,由於看風水效果不太明顯,所以鄭先生之後沒有再看找師傅看風水了,甚至兒子出生擇日都只靠通勝。鄭先生性格爽朗,知道筆者對風水玄學也有研究後,便興致勃勃豪不保留把自己及家人八字告訴筆者及把單位間隔粗略畫在紙上,問傢俬擺位是否合符風水原則。鄭先生因為聽說山主人丁水主財,他已生一子,現在只希望求財,所以找間向海屋。

   
初步分析,鄭先生八字癸水日元,八字土旺喜金水幫身,由2007年開始連續行20年金水大運,難怪可以在大公司勝任高層管理人士,但八字及大運形成寅巳申三刑,主感情問題及意外,必須留意。鄭太八字戊土日元,金極旺需要用火生身,現行丑土運合化金局為忌神運,感情以至健康俱有問題。兒子只有兩歲,八字日元甲木,金旺需要水通關。

   

    鄭宅大門在乾宮,乾屬金,除了鄭先生極愛金之外,太太及兒子均不喜愛金,這單位較適合男主人。主人房位於單位東南方及南方,房門開在坎宮對鄭先生財運有幫助,由於室內間隔局限,雙人床擺位形成廁沖床,鄭太睡在床外側會有腰痛或腹痛問題,而且她的頭頂在未位沖其生肖,應該會睡不安寧及病痛多。鄭先生睡在窗邊頭頂丁位為他的破財位。兩人位置對調會改善睡眠質素,廁所門要經常關上,可改善健康問題。兒子房落在單位的東方及東南方,房門開在兌宮,床頭在辰位,大門房門及床頭的位置均為兒子忌神,健康不佳。兩間房的睡床擺位均形成白虎過堂的巒頭局,龍短虎長,男性壓力大,女性掌權身體不佳。另外主人房的衣櫃靠近床尾,房內明堂高壓,形成奴欺主之勢,鄭生工作壓力大。財運方面,由1996年開始二元納氣轉入八運之後,東南見水損財,要待2017年開始財運才會漸漸好轉。水主財是對的,但取決於水在單位的何方,如果水的位置不當或見水流走則主破財。

    鄭先生聽完筆者初步分析,確認太太及兒子比較多病痛,每次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康復,太太亦經常失眠,至於財運則是平穩而已。鄭先生續問可有解救辦法? 外在環境既定不能改,便需要改變單位內的傢俬擺位及用風水佈局加強各人運勢,情況必能改善。 (本篇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甘碧渝BLOG: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