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鈞洋師傅其他文章  吳鈞洋大師親算

                                               圖、文•吳鈞洋  

中元節隨筆兩則

 

    (一)2004年某一天,我有位親戚家中辦白事,殯儀館守靈悼念那晚我有出席。親戚白事採用傳統儀式進行。正當師傅唸經超渡行將進行程序中「破地獄」之際,突然闖進幾個男女,只見佢哋手持聖經口中唸唸有詞狀似在唱歌,聲浪和師傅唸經交織成不協調的嘈雜聲。見到咁情形主人家自然客氣詢問來意,來人之中有位穿西裝的中年人禮貌地回答;說佢哋係某教堂執事而自己係牧師,因承主人家中某教友邀請而特地到來引領亡魂去見天父……云云,說話期間佢哋之中有個約莫三十來歲嘅男子表現得極其浮躁和冇内涵,竟然指駡唸經僧人是撒但,還作勢欲掃亂靈堂中的香燭,後來被主人家喝住加上佢哋一眾教友勸阻才作罷……。事情至此告一段落,唯獨是對於嗰個搞事的教徒卻印象深刻。

    事隔約莫拾年左右,我在某師傅舉辦嘅祖師誕中不期然又遇上上述嗰虔誠教徒,看樣子變化不很大只是留多了兩撇鬍子,佢身旁一眾朋友都稱呼佢「X師傅」 。由於當時我不少朋友也同佢打招呼,於是乎也八卦也打聽一下來龍去脈。原來喱位仁兄七八年早已「叛離」基督教繼而追隨某師傅歸依了茅山某教派,家陣亦已修練成果晉陞傳教師。話雖如此,但話到尾我對於喱種千面人斷不敢恭維,任何情形之下也不敢同佢交朋友,甚至點頭也不想。

    (二)月初有位英姿颯颯女士踵至問前程,甫見面已感覺對方雙目凌厲、英氣迫人,心知來者非同小可。開出命盤一看、果然證實預感不差:但見八字庚寅日柱生壬辰月,天干丙丁火透出而紥根日支,立夏前之辰月天氣開始炎燥,此際用水調候制火乃刻不容緩,明確係「食神調侯制殺格」 。八字用水而必須水有來源、非金不能生水以成之,唯獨全盤光秃秃只得自己庚金一件……於是乎對女士笑道:「小姐響邊發財?」女士含蓄一笑:「我嘅職業與財絕緣,勉強追求必上廉記飲咖啡……」,我聞言後進一步證實先前判斷:用水調候制火而喜金肯定偏鋒命、職業大多數「持利器或陀鐵」,眼前女子十居其九係「師姐」 並且職位不低。「舉凡剋我日元命主五行物質謂之『殺星』 ,例如你命屬金殺星就係火,火太旺自然熔金,能解救之五行非水莫屬而有水不能缺金(事關地下水由金礦所生乃五行定律),金若命中欠缺唯有運中求或職業補救。所以要有運你必須從事持利器工作或武職以榮身,故相信小姐……」。

    女士聽到呢戍點頭微笑道:「見笑了大師,在下正是警察、俗稱差婆,算幸運家陣剛陞警司。」,我聞說話即拱手作揖:「恭喜!恭喜!也估到了,事關你命中食神制殺、用神自然月干之食神壬水。家陣進入丁亥運將近亥水鄉,明年己亥年己土生金復生旺壬水,肯定升職……」女士不待我說完笑着打斷說話:「大師見諒!有師傅話我運入食神旺地必失職衰婚姻?」我呵呵笑答:「你都聽過名駒駿馬需要強制才得以馴服,同樣命理殺星太強也必須強食神方能制得住,又點會衰呢?至於命以殺星看夫亦係事實,但見你日支寅木財星生殺定然得以化食神於無形……未來婚姻應該無大礙,唯獨夫家長輩會否刑剋就不知矣。」 (本篇完)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