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19)——

南豐新邨

 

    南豐新邨,一個位於鰂魚涌的老牌屋苑,整個屋苑共有十二棟,規劃依山而建,自成一國,環境相當之寧靜及舒服,因為是依山而建的關係,所以於風水上的形勢,每棟大樓的風水之吉凶相差甚遠。在這數年間,在下多次到這屋苑堪察及替客戶選擇風水的單位,今次舊地重遊,是有一客戶尋找在下堪察其單位的家居風水,客戶居住這單位已經超過十年,但一直家宅不寧,每事多阻,諸多不順。數年前已經找風水師傅來堪察原因及解困,可惜,效果未如理想,機緣巧合之下而找上在下,希望能夠有效而助之,一解所困,平步青雲,風水水起。

    這樣,單位的風水格局又如何?入宅觀其巒頭之形勢,單位的位置在高層,光線充足而開陽,明堂朝向於康怡花園,而康怡花園的大樓之建築規劃的形勢成了青龍白虎緊抱,筲箕灣配水庫遊樂場的小山丘成為了羅星塞水口,整局緊扣而水聚天心及不見水走,明堂水聚的富貴聚財之局,可喜可賀。但何解宅主多年來都財來財去,尤其今年投資更見損手而破財?

    於是下盤格之,單位坐酉向卯六運局,噢,明矣,難怪過去的十年諸事不順,每事多阻,一敗塗地。論二元納氣,單位朝東而大門位於北,兩氣口於1996年至2016年皆為正神,零正顛倒矣,丁財兩敗之局。論三元九運,明堂納六二之氣,大門納四九之氣,吉凶參半。加上宅主的命格於這十年間,也不在好運中,真的人屋合一,衰運住衰屋。

    好了,那現在的情況又如何?世事真的如此巧合,宅主剛剛開始轉入好運之中,另外二元納氣也由2017年開始轉入九運,物轉星移,地運改變,零正的位置轉換,大門位於北,九運為零神方之大金龍,堂局朝東也為小金龍也。過去的十年,巒頭需好,可惜時不予我,今回巒頭理氣皆配,九運可旺二十七年,人生的高峰期來了,今回人屋合一,好運住好屋,過往失去的,九運可以尋回,需要全力進攻了,富貴指日可待矣。



    但是今年的流年也需宜守不宜攻,何解?大門位於北氣納四九,今年五黃三煞到大門,紫黃毒藥於口中,朝向堂局三碧破財星到向,配合原局納六二之氣,二三鬥牛煞,宅中人不吉矣,所以,以守為上策了。因此,配合流年上的吉凶布置一風水局,來催吉避凶,相信來年的事業便會更上一層樓,財源廣進,事事如意了!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