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跟大自然學八字
 

    常言道:老樹盤根。颱風「山竹」令大量樹木倒塌,曝露了一個問題,樹木的根原來並不深厚!行山路上,叢林之中,見此大樹倒下,除了拍照,還引來八字的聯想。

   

   
八字學理,對日天干的旺弱甚為重視,旺者才有能力掌控財官!而身旺的條件之一,是地支要有根。

    這是一棵倒下的巨木,甲木參天,屬陽,表面看幹強枝茂,旺也。卻原來,根淺。寅卯為甲木的根,淺薄如斯。看來實際是,這根根本不是寅卯,只是亥水內藏的壬和甲,微根中見水來生。

   
這情況,是旺是不旺?

    當地支只有微根,我們就要找找天干,可有比劫幫扶?此巨木枝幹甚多,看來是枝葉茂盛,有身旺的條件了。但是,一場風暴還是令它倒下,何解?外環境影響了,也即是大運、流年作怪。找了個八字對應以上聯想。

                   

   
甲木日主,年月日都是戌,一片硬土中的旱木;時柱乙亥朋比印星,有微根、朋友之助,亥水轉化酉申金運,一路尚可,當行至戊午大運,亥水被合,印弱了、甲根被火洩了,就容易倒下。如果它有深而強的根,則自可承受強風暴雨。

    大自然教的八字,簡單、易懂。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