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情緒病
 

    年幼時父親老友太太有情緒病,可能是生活壓力,要照顧三個孩子,丈夫的收入僅夠一家糊口,聽聞後來情緒病越來越嚴重,曾揮刀斬人,後來她被送到精神病院。又有一位遠房親戚,因生活不如意,經常被丈夫打罵,為顧面子不願尋求外間協助,加上身體開始有毛病,不久便跳樓身亡。

    最近翻查記錄,找到兩個患有情緒病的八字個案,不約而同兩個八字裡地支都有辰土連在一起:

   
女命:
   

    庚金日元的女命,八字印星秉令透干通根,年柱用神,月柱忌神,祖父死後家道中落,日月柱地支辰土自刑,父母不和,在命造大學期間已分居。八字印比重,再加上印星是土,性格固執,缺水及火,五行不流通,水可以洩土之氣及助木疏土,水為食傷又謂聰明星,可惜水只在八字支藏不透,力量有限,所以做人處事原則性強,不喜變通;而八字火為官殺藏於寅木不透,夫星不顯,夫宮坐辰土為忌神,丈夫無助力,夫妻宮自刑,與夫常有意見不合,辰土藏乙木合庚金日元,合之有情,乙木受金剋合,始終丈夫相對遷就命造。八字辰土自刑及印星旺,厚土埋金,乙丑大運再遇土地支,患上抑鬱症,之後甲子大運才逐漸治癒。

   
女命:

   

   
此女命甲木日元,八字火土重只有壬水幫身,天干一戊土地支三個辰土,土星透干通根,同樣是土多性格固執,有原則,月日時地支辰土自刑,刑及父母、夫妻及子女,與六親關係疏離。事實為命造自幼不喜愛父母管束,與父母相處不融洽,感情經過多次挫折,中年運行北方用神之地,才成功找到真命天子,兩夫婦喜愛小朋友,可惜在一次小產後再難成孕,命造對沒有兒女一直耿耿於懷,心結難解,曾有自殺念頭,但沒有向醫生求助。此命有壬水用神貼身幫助,而辰為水庫,壬水有根,所以情緒病沒有以上女命嚴重。

    以上兩個八字辰土自刑,土有沉埋的特性,性格顯現為死板鬱悶積壓,壞情緒一旦積累不能發洩,久而久之便會引發抑鬱症。
 (本篇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甘碧渝BLOG: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