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呼形喝象與話隆典精(續)

 

    香港柴灣眾墳場中為人所知的名勝古蹟,先有李超人的夫人,再有香港的打工仔曾蔭權之父親,就連名震省港澳的紅色富商霍英東也同樣長眼於柴灣。唯是者,不知何如,被名驚港人的將軍澳所奪去其光輝。於是乎,自此奇事出將軍澳,繼有新馬祥母子戲法,又有郭氏家族的風雲。(參《大家族的風水歷程》)

    香港的來龍,由梧桐山到大帽山,行飛鵝嶺經鯉魚門潛行過海,沖起柏架山,左行經跑馬地紫蘿蘭再起太平山,右方行龍經柴灣至大澳,至於柴灣的部份坐向墓地,剛好昂望向柏架山峰,形成「犀牛望月」之勢,而亦為風水術語中的回龍顧祖形局。凡回龍局,必屬有情相生之佳城,當配於有全或有失而加減,請參(圖一)谷歌地圖。

      圖一:谷歌地圖

   而犀牛望月之勢,前方高峰挺撥,山峰必須青翠秀麗,再有星月之形態配以收納之用,則美局成矣!然而當前之高峰,更需不見壓迫之感覺,配以後方龍脊之強勢,虎尾之有情,則能收能放,縱橫四方而必成也。(圖二)

      圖二:柴灣墳墓部份坐向圖

   
話隆典精,為理氣之應用,陽歸陽處,陰得陰位,理氣之操作,乃時空之配合,時為元運太歲之配用,空門則重於內外的配合,內失而外得,則先耗而後成,內得而外失,則先成而後破。請參看將軍澳形局,及郭氏的理氣操作,悟道者得益無限矣!有理氣若無形局,尤如虛花一場,有形局配得理氣,則錦上添花也! 
(草於袋鼠之國,待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