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沈傲然其他文章

                                                                                文、圖:沈傲然

流年辰戌沖的現象

朱晨麗在電視劇《特技人》的精彩演出。(電視截圖)

    2018年( 戊戌 )快將過去了,但年內發生的很多事情仍叫人印象深刻,例如策騎員莫振華墮馬身亡、颱風「山竹」襲港導致滿街塌樹、內地民企「山東晨曦集團」申請破產、台灣音樂家張龍雲猝逝……等。上述這些分別發生在兩岸三地的事件,表面上似乎毫無關連,但看在玄學家眼裡,卻是別有一番理解,其關鍵就在於辰、戌沖!

   
個案一:前見習騎師、退役後轉任策騎員的莫振華,今年7月17日上午在沙田馬場替馬匹晨操時,意外墮馬,再被馬匹踢中頭部重傷,送院搶救延至翌日不治。
    (
:「振」字藏「辰」,沖流年太歲 )

   
個案二:大學講師陳偉強指出,香港特區成立於1997年7月1日,乃甲辰日出生。今年是戊戌年,與甲辰日形成天剋天沖,沖犯太歲,而甲辰日是上木下土,栽在泥上的樹木就會因不穩而倒塌,故颱風「山竹」過後,滿街塌樹……云云。( 2018年10月20日,《東方日報》專欄【橫眉冷看】)
    (
:文中已作解釋 )

   
個案三:中美貿易戰火蔓延,波及從事大豆進口的內地民營企業「山東晨曦集團」,當地法院於7月20日宣布,已經受理該集團提交的破產申請。據悉,該集團為全國最大的大豆進口商,貿易戰令大豆的進口成本大幅上漲,令集團無力還債,所以申請破產。
    (
:「晨」字藏「辰」,沖流年太歲 )

   
個案四:台灣著名低音管演奏家、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張龍雲,今年8月12日與家人吃過午飯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送院不治。張氏為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碩士,其製作的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曾入圍東尼獎12項提名,台灣音樂界對其逝世表示哀傷。
    (
:「龍」即十二地支的「辰」,沖流年太歲 )

    然而,世事無絕對。雖云是辰、戌相沖,也有越沖越旺、越沖越好的。

   
例子一:今年3月14日,港超球隊傑志對日職球隊柏雷素爾,進行亞冠盃E組的賽事,雙方全場互有攻守,激戰至補時階段,後備上陣的傑志球員鄭展龍在禁區內窄位射入世界波,協助球隊以1:0「絕殺」對手,全取三分。這是傑志在亞冠盃的首勝,可謂締造歷史。
    (
:「龍」即十二地支的「辰」,沖流年太歲 )

   
例子二:今年8月6日至9月7日,無線電視( TVB )播出劇集《特技人》,演員陣容中有首次擔正「女一」的朱晨麗,她飾演「May豬」,角色討好,且有性感亮麗的演出,相當吸睛。而她有份演出的台慶劇《兄弟》又於11月起播出。據了解,朱朱( 朱晨麗的暱稱 )今年有機會入圍爭港區「視后」寶座。而《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將於12月16日舉行,她的競爭對手包括:李佳芯、陳煒、胡定欣、黃智雯,可謂強手如雲,要突圍而出絕對不易,但正如朱朱所說:「有機會入圍爭視后,已經當贏。」
    (
:「晨」字藏「辰」,沖流年太歲 )

   
例子三:港人鄧龍威於2000年捲入菲律賓一宗涉嫌藏毒案,在當地被判終身監禁。他一直呼冤,指自己當年6月19日才抵達菲國,但菲警於庭上竟稱自6月1日起監視他12天,其實他當時仍身在香港,根本不可能「被監視」。

    今年8月,在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的周旋下,特首林鄭月娥和保安局商量後,親自致函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促請他責成菲移民局正視此案,令中國駐菲領事館於8月14日成功取得鄧龍威在2000年入境菲律賓的紀錄,文件顯示:鄧於2000年4月曾進出菲律賓,但直至6月19日才再次乘機抵菲,入境時間與菲警所指的案發時間並不吻合,這對案件上訴十分有利。

    不過,從玄學角度來說,有新證據幫助翻案雖然是好消息,但上訴最好在明年2月4日立春前完成,否則恐怕難以藉著辰、戌相沖之力,衝出「天羅地網」!( 辰為天羅,戌為地網,可理解為監獄 )
    (
:「龍」即十二地支的「辰」,沖流年太歲 )

(全文完,執筆於2018年11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