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水底穴傳奇(上) 

    

    多年前看報被一段新聞吸引,原來受天旱及三峽工程放水不足影響,江蘇省洪澤湖水位下降,令隱藏了三百多年的朱元璋祖墳,得以重見天日。朱元璋之祖墳為何沉於湖底,有待考古家探究,但本人曾聽過一則,朱元璋祖父輩曾葬親於湖底龍穴,故才蔭生了朱元璋成為明朝開國元君,箇中之情況是……。

   
朱元璋之曾祖父是一位潛水捉魚之高手,能入水一炷香之久也不用升上水面換氣,故被村民呼之為水怪朱。某日 ,此村來了一位滿臉風霜、行色促促之人,原來此人正是名震大江南北的風水先生劉大師也。他一路追尋龍脈而細心察氣認踪,一面拿著羅盤仔細地量度,一面露出十分開心之笑容,行行看看,看看行行,但見此山勢龍脈湧躍飛騰,生氣十足,支爪活潑,真的是可以蔭生帝皇之上上龍脈呵!此時之劉大師不禁愈看愈興奮,想到日後之子孫可以統領江山,享盡人間的榮華富貴,再也忍不住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快了,快到結穴的山頭了,不其然加快腳步,走向龍頭脊背之上,怎料,一看,心中涼了一大截,怎麼,此龍脈真太猛而衝入湖中結穴,呀,怎生是好,自己背負祖先骨殖追尋此人生難得一見的皇帝大穴,可恨自己不熟水性,難於葬此大大吉穴,豈不十分之可惜,真是望湖輕嘆矣,劉大師十分的失望,呆坐在湖邊之大石上,苦苦的思量,仔細的盤算……。

    忽然,見湖面水花四濺,一位老伯捉了一尾大魚正慢慢行上岸,此老伯十分開心曰:今夜有魚送酒了。其行至呆若木雞般的劉大師面前曰:朋友你好,你來此找人嗎?天快黑了,不若到寒舍過一夜,明天再趕路吧。劉大師見此老伯如此說,反正天也黑了,不如到此老伯家中安頓一夜,明天再作打算,於是口中說曰:謝謝,打擾你了。便和朱老伯一起行至朱伯家中。朱老伯也十分之好客,奉上香茶給劉大師後,便趕快劏魚煮飯。此時,劉大師方細察朱老伯家中十分之簡陋,心想此老伯面相慈和,為安貧樂道之人,不妨明天再看看此地尚否有好之龍穴,點一點其,以旺其子孫後輩也好,作為報答老伯一飯之恩。

   
故此,在食飯之時間問了朱老伯之家境狀況,子孫如何,只見朱老伯嘆了一口氣道,在此窮鄉僻壤之村中,想出人頭地談何容易,加上自己已一把年紀,只能日中於湖內捕魚為生,若當天能捉魚多些的,便到市雜換些茶米,日子是辛苦的了,只希望兒子於鎮上工作,平平安安,也不奢望其發達,若兒子有本領添了孫子,可讓孫子上學讀書,將來也可報效朝廷國家,此便是老夫的最大冀望了。

    劉大師聽後心中暗讚,此老伯果然善良,自己正苦惱不能潛入湖中葬祖先之骸骨於水中龍穴,不妨也讓他於此龍穴上也沾點吉氣,於是便試探朱老伯曰:我是一位風水先生,今尋龍到此,不若你與我一起遷移先人骨骸,將來你的兒孫必定可以出人頭地。朱老伯一聽劉大師所言,立刻跪倒便拜,多謝大師,我老朱真的多謝你,永記你之大恩大德。劉大師慌忙扶起朱老伯,不必客氣也,此之龍穴是要朱老伯幫忙方可,正是一家便宜兩家著也。剛才我在湖邊推算過,過幾天丁巳日午時,配合了年月為木火通明之大象,是上上的大吉課,亦是百年一遇的水牛開口日,不如明天你將祖上骨殖挖上,我再慢慢教你如何進行好了。……
(待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