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玄學神秘奧妙

 

    從來沒有接觸玄學的人,總覺得神秘奧妙,及不可思議。玄學家能將命理及風水,道出事情好與壞,總覺得好準確及神奇。其實現今社會,玄學並非一們神秘學問,有著名的玄學師傅,開班授徒,將神秘絕學公諸於世,人人已經可以認識,没有什麽秘密。傳聞舊社會年代,師傅傳給徒弟,唔會將所有絕學傳授,留著些不會教,以免徒弟叻過師傅吧。

    命理與風水屬於易學難精,純粹因缺乏自信及變通,又現今開班教授玄學已好流行普遍,有位朋友對玄學非常有興趣,超過二十年去研究學習,但又很多心,這二十年間,追隨好幾位玄學師傅,因每個人教授方法有別,令他摸不着頭腦及疑惑。其實每位師傅都有他們高見及看法,若能夠專心學習收效更好。

    我另外有位朋友從來沒有拜師學藝,但他時常去分析一些事情,總有些道理及頭頭是道。例如:他自己有些重要決策事情,唔知是否合適去做,他取出一個銀幣,一般「公」或「字」去投擲,但當他投擲銀幣時候,是好認真及在些寧靜環境中進行,閉上眼目,內心道出想做的事情,往往後來得出結果又好準確。又或者他買樓或租樓,一般人帶埋玄學師傅上門堪察,但他每次都係地產經紀引領去屋內視察環境,但他必須要在屋內逗留稍長時間才離開。甚至屋內少人及環境寧靜,俾他靜心去觀察及了解當時狀況。並不是唸經或祈禱,衹是能放鬆及專心。屋宅能令他舒服開心,他就會去買或租。過去他無論住及工作房舍,整體尚算不錯,所以他一定唔會買一手新屋,因大多數都唔能夠進入現場觀察及感受。

    現今呢幾年買一手新屋的人,好似唔使錢咁,排長長的人龍,又唔能夠進入新屋看清楚居室內及外環境。就算搵玄學師傅都要到現場堪察,計下坐向及週圍環境夾唔夾才去選購,不能夠睇圖積就掂,其實我朋友的方法都可借鏡參考學習。(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