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日真言宗本山撥墓地讓港密建「法脈碑」?

 

 

   ——情何以堪!

 

 

    據說,現今世代,很多人已對長篇的文字厭倦,喜歡看圖片多一點。雖然,筆者向來都喜寫精準的文字,但也不妨嘗試再精簡一點,讓圖片來說明問題。

▲日本真言宗本山(高野山)撥墓地讓港密建「法脈碑」?

    11月初,筆者外遊期間,被老友「老林愛D」通知,他在「雲遊四海」期間,曾經到過東密真言宗的「總本山」——高野山, 見到一個碑的真面目,很看不過眼,遂在「微博」發表了一段文字,並附上九張有關照片。標題是:史上最强李居明,他在內容這樣寫著:「他炫耀東密最神聖權威的高野山為他立法脈碑/允許他立碑,碑上還有他手印啥的,足證備受尊重名門正宗地位…可是…等等…把鏡頭拉遠一點…咦?他的法脈碑前後左右鄰居都是“XX家之墓”什麼的…靠!這XX不過是在高野山墳場買了塊墓地自己立碑!」

    「老林愛D」的有關微博

    此事當真嗎?其實今年(2018年)3月25日出版的第741期的《東周刊》,也曾在題為《20億身家揭秘 爆李居明吸財大法》 的封面專題文章內的圖片說明中指李居明在高野山上「墓園內的一塊地上,興建了一座「法脈碑」」,「進貢二十萬修行做『阿闍黎』」的學員,會在當地理髮店剃頭,並會保留一小撮頭髮,待幾日後進行『納髮』儀式。「所謂的『納髮』儀式,學員會將一小撮頭髮,放入碑底的墓穴之中,儀式跟道家的『種生基』造運風水術類似。」

    當時已奇怪,法脈碑近年已很少見,還要建在墓園中?搞咩呀!

 

 

以上照片提供:「老林愛D」

    看「老林愛D」親拍的照片,再上網Google所在位置,法脈碑的確建在高野山「奧院」參拜道入口不遠,跨過墓道入口「一之橋」即見,屬「赤松院墓所」範圍內,周圍都是古舊墳墓。

    再看李居明及修明佛院有關該法脈碑的文章,寫著高野山「撥地」、「劃地」,向高野山「乞地」的字眼。其實 如果指的是墓地的話,不用乞哎,高野山是著名的公墓群集中地 ,數量超過廿萬個,也是日本三大靈場之一,花得起鉅款的總可買到地的,錢之嘛,李居明花得起!讀者不妨上網查查,舖天蓋地的日本墓園廣告中包括高野山眾墓園,也包括「赤松院」的墓地在內。

    不僅如此,「赤松院」還相當入世,高野山上現有寺院總數約117間,其中52座可供住宿,「赤松院」是其中較大的一座。院內全天供應「精進料理」,還有溫泉湯池,故頗受歡迎。此外,住持還非常隨和,對前來住宿和付費參加早課、抄經班等的遊客熱烈招待!該院又提供誦經、祈福、 各種墓葬、超度等服務。

             

 

    若法脈碑的建立是真言宗授意的,為何不建在本山規模最大、位於高野山寺群中央、屬總本山座主住寺的「金剛峰寺」或「弘一大師御廟」(圖中「奧の院佛寺」後)?再退一步,立在李居明師父所在「赤松院」 的庭院裡也成,為何卻要相隔另一「清净心院」,建在奧の院墓地 群中?從這碑要走約 2公里的參拜道,才能到「弘一大師御廟」。此外,這碑與「金剛峰寺」也相距甚遠。

紅圈為「奧の院」墓道入口(網上圖)

  (上下)紅圈為「奧の院」墓道入口(Google地圖)

    再說這碑的樣式,其實與奧の院墓道兩旁新舊墳墓很相似,均左右有花瓶、前有拜台,輕易融合!

    

  (左、中)相片來自日本墓園網。(右)「中華港密修明佛院法脈碑」和後面由李居明於二零一七新建的「弘法山大師堂」。

    另,此碑若真的是由高野山「撥地」、「劃地」,或向高野山「乞地」而建,高野山竟要接承東密真言宗法脈的「港密」在墓地建 法脈碑,豈非是天大羞辱!

▲《奇聞雜誌》創辦年份竟被改在六四後,耐人尋味!

    李居明向來語出驚人,他的一篇訪問稿於2018年2月12日《明報周刊》「星期日人物」中刊出,題為:無奇不有李居明 台上台下緣來一個破字,文中他自述從前在不同公司不同範疇的威水史,真真假假,與他共事的人心裡有數,其他人只有聽的份兒。但以下的一段話,卻有很多人、很多物 可指出並非事實。

    「香港八十年代聲色犬馬的日子很快被天安門血染事件蓋過。1989年的六四事件,一片陰霾籠罩中港,港人充滿疑惑不安。1990年李居明開辦《奇聞雜誌》,在另一個空間釋放港人回歸前的恐懼……。」

    錯錯錯!是誰告訴記者李居明是在1990年開辦《奇聞雜誌》的?李居明嗎?

    《奇聞雜誌》(三周刊)是在1988年6月創刊的!不單如此,李居明一直扮演重要腳色的《奇聞雜誌》,還為六四出過特刊!

    如果是李居明告訴記者他是在六四事件後開辦《奇聞雜誌》的,我鄙視佢!是要洗底嗎?

▲《豬年運程》變電影,「大師親赴美國睇白宮風水」竟成賣點

    提起李居明,自然不得不提他新近上的電影《豬年運程》,當看到其中賣點「大師親赴美國睇白宮風水」時,筆者不禁爆了句:「白宮門口哎嘛!」相信很多人的反應都會如此!何必呢,卻原來還有更搞笑的。不想花錢 買票的,可看看以下影評:《豬年運程》:李居明奇聞式行運秘笈

  (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網誌: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