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22)——

輝鴻閣

 

    有一客戶找在下堪察其剛剛入住的南灣一個單位的風水後,再找在下堪察其舊有單位之風水如何,想比較一下新舊的單位風水上差別及其特色。客戶舊有的單位是位於羅便臣道的輝鴻閣,啊,羅便臣道,那是正宗的半山區,這樣真的會有很大的差別矣,不過是實地一看方可作實。

     

    在下於課堂教學生學習觀看面相時,先去深水埗區一帶,觀看上了年紀的長者及小朋友之面相,然後再看半山區同樣是長者及小朋友的面相,你自然感受到兩區域的人之面口差別在哪裡。富貴、貧窮、福澤、孤苦等,為何有這麼大的分別?區域上的風水所至是也。

   

   

    話說回來,輝鴻閣這大廈風水又如何?在下於羅便臣道前後附近走了一段路,觀其巒頭之形勢如何,輝鴻閣剛好建在龍行頓跌位的龍脊之上,龍脊左右兩旁數十米便分水而去,而前面有一大形屋苑雍景臺位於氈唇處。心想騎龍之屋,若得適宜,權貴富貴皆可,宅中男主人定必有貴氣。老實說,富貴屋易尋,權貴單位則教難矣。話口未完,客戶偕其夫駕車而至,首次見到男主人,不出所料,面上帶有貴氣而不怒而威之人,平常較為少見也。

   

   

    論單位的風水又如何?單位的位置於中層,進入單位感覺非常光猛及開陽,單位觀出,近身之大廈成左右龍虎拱護,對面的雍景臺成下關砂兜收,局成外局水聚,內局收氣,此局巒頭妙也,若能配合當元的運,實屬難求。下盤格之,未山丑向七運局。單位八方皆圍祇有一缺。來氣於北,二元納氣大金龍矣。氣聚於東小金龍,納六八之氣。單位大門位於東南零神方,納五九之氣。巒頭理氣皆吉,單位可以旺多二十七年,大吉大利,丁財兩旺之吉屋也。

    可能是宅主有運,今年五黃及三煞皆聚於北,單位的唯一來氣口有大型地盤在動土,宅主一家便遷往南灣,避過五黃三煞動土的大刧。在下言之,待動土完工,才遷回輝鴻閣,南灣可以一富,但不會一貴,但現有的單位,丁財兩旺,權貴,富貴皆可,一宅難求也!(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