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三思而行
 

    作為命理師,一字一句,真的要三思後才說出來。

   
A小姐,八字金寒水冷。數年前曾推斷她在今年戊戌年會有姻緣,宜把握今明兩年。至年初時對方發信息告知剛與某君拍拖了。最近又再聯絡筆者說男方求婚,欲問明年結婚吉日。取來男方八字一看,金水通天透地,與A小姐不遑多讓,以合婚角度而言,難以言吉。A小姐問得直接:「會離婚嗎?」「我曾直言你將來會離嗎?」「倒沒直言,是有類似意思」。

    B小姐,認識多年的朋友,在聚會中透露準備明年結婚,單刀直入的說:「我記得你說過要結就這一兩年吧,對方年紀會比我小,我有記住的,都應驗了,你還說要注意相處,潛藏暗湧,之後會如何?」。

   
兩位事主,說得明白一點不年輕了,其八字顯示感情容易多波折,所以當初筆者說得較坦白,不想她們錯失機會。當她們的機會來了,又想起當時筆者強調的不利因素。

    C君,筆者的八字學生,去年推斷今年其事業有變動,果然,年底將要轉行,由機會出現到落實成事才一個多月。上月他女朋友來算命,問及婚姻,筆者說後年有跡象,C君即時插話:「你也曾說過我後年有機會結婚」。

   
推算準確本應高興,筆者反而從另一角度思量,自己一句判斷,仿如一粒種子在受者心內植根,當所判斷的年份到來,隨時左右事主決定。例如A小姐的情況,要結嗎?離的機率可真不小;跟她說實話嗎?又不可能。

    見到命主的現象和機會,稍瞬即逝,說與不說的矛盾,如何拿掐?

   
從事術數教學,深明教授的不只是推算的技法,同樣重要的是如何表達。「算命是尋求改變不是宿命地跟隨其軌跡而行」,這是筆者的回應。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