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冰鑒》《容貌章》第三:

相貌家有清、古、奇、秀之別

 

     (續上卷)中國的古相術,例如「照膽經」便有對:清、古、奇、怪,四種形相類別有著詳盡的描述,但第四類卻用「怪」而不用「秀」,這都是各家各說,不須各執一詞,盡量融會貫通就是。

    在先前的「五形人」外,現在還有這清、古、奇、怪的四種分類,五形人是先天的基本形格,清、古、奇、怪是某種形態下顯露的一種氣質容貌,而後者絕對須要憑感覺和經驗去判斷。

    比如說,金形人,主堅剛自信,方面聲雄,若見其配以「清」相者,即是剛中帶柔,勇猛中見幼細,雖然掌權執政管大事務,但亦很有文人之質素,懂得在細微中處理大事情。

    其它便餘此類推,為了讓大家進一步全面地掌握古相法中的清、古、奇、秀,筆者會於下期以「神相照膽經全書」中,一段相關文章作轉載。(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