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文:玄機風水城                                           

2019己亥豬年風水佈局    

 

   2019己亥豬年方位吉凶

    以下論述家居、店鋪、辦公室各方位的流年風水吉凶,以及建議的相應配置,以供讀者參考。以下只就一般而論,因每人命格不同,當然最理想是請教專業風水師傅了。

中宮——

    流年八白當旺財星飛臨中宮, 如情況許可的話,可在中宮放置可充份發揮流年八白財星優勢的「有蓋招財銅葫蘆」, 葫蘆內放黃晶粒、七寶石及碧璽等配料,除了增加財氣,亦可減少流年由不吉方位流入的煞氣。亦掛一串「八粒白玉石扣」或「黃玉石扣」以趨旺。

   
有使用「招財寶盒」的,可考慮加放一枚及一只「綠玉蛋」或「白石球」,盒上加放一個「紅瑪瑙珠白玉石葫蘆」以求平安。
      
      (左)紅瑪瑙珠白玉石葫蘆,(右)八粒白玉石扣


正東方——

    流年六白權星流入正東方,有年剋、向煞同時飛臨。年剋對宅內各人的健康有負面影響,亦因此而影響到競爭力。

   
若正東方是大門出入處,可考慮在門內或門外放一張泥黃色的地毯,在門旁放一個「白玉石葫蘆」及一個「仿古青銅虎符」,除保宅內各人平安,亦利競爭中進財。

    若正東方為窗戶通氣位,亦宜放一個「白玉石葫蘆」及一個「仿古青銅虎符」,效應與大門出入處相同。

   
若正東方為書檯或寫字檯,宜在檯上放置「仿古青銅虎符」及「粉紅晶助緣寶瓶」,以增添貴人助力、個人權威及影響力。在學者則加用「六層白玉石文昌塔」。

       

        (左)仿古青銅虎符,(右)粉紅晶助緣寶瓶


東南方——

    流年七赤星飛臨東南方,見戊都、陰府、歲破、博士。

   
此方凶星多,見動便容易惹爭拗是非纏身,故不宜見動象,不宜太陰暗,亦不宜過於光猛。

    此處若正好是大門或窗戶通氣位,再見形煞,加上配置不當的話,容易引來是非小人,繼而帶來財務煩惱困擾。擺放風水物品亦以靜態物件為主。

   
若為大門出入處,宜在大門手柄或門旁掛一串「八粒白玉石或黃玉石扣」,門旁放一只「黃泥龜」,門後掛一幅「雙蓮和合」畫。喜歡放地毯的,可用黃色地毯。

    若為窗戶通氣位,應在此方放一「粉紅晶助緣寶瓶」,瓶旁放一只「黃泥龜」。若見不吉形煞等,情況較為嚴重,容易敗財或官非纏身。可考慮加放「泰山石敢當」化解。

   
若該處擺放了書檯、組合櫃或電視櫃等,可放一個「白玉石文昌塔」。可以的話,再以八粒黃玉石元寶圍繞。


       

          (左)八粒白玉石扣,(右)雙蓮和合

正南方——

    流年三碧是非星飛臨正南方,見大利、灸退。

   
三碧一般被視為不吉之星數,主容易招惹是非口舌。尤其見不吉之形煞,易招惹是非官非、武鬥損傷等。

    此方不宜為大門窗戶之處,卻又要光線充足,否則易招陰小。若此方一向較為陰暗的話,可於此方懸掛或擺放一把「桃木劍」,以鎮宅僻邪。太暗,則可加放一盞燈。仍有不順,可加放「泰山石敢當」。

   
若此處為書檯或寫字檯,可在檯面放置一個「粉紅晶助緣寶瓶」,瓶內加放一只「珠貝海馬」,加強權威及思考能力,減輕文書失誤的情況。

        

       (左)桃木劍,(右)珠貝海馬

西南方——

    流年五黃凶星流入西南方,見劫煞、蠶室。是流年的大凶方。

   
宜於此方放置「安忍水」化解五黃凶性。

    「安忍水」的製作方法亦略有差異。「安忍水」依古代的化煞方法改良而成。製法:以密實玻璃瓶(用不透明的瓷瓶亦可)盛三份二瓶粗鹽,鹽面中央放一小龍銀,週圍放六個乾隆錢,再加清水至滿,關閉瓶口後放於該方即可。(龍銀是有龍形圖案的錢幣,民國時流通。但因市價昂貴,用仿製的亦可,主要是取其龍形圖案帶來的意象。)

   
若非大門、窗戶、露台等地方,除了擺放「安忍水」外,可考慮加放「銅片畫」一幅,減少五黃的破壞力。

    若是大門或窗戶通氣位,更見不吉之形煞,又或面向樓梯、斜坡,除了用「安忍水」外,應加放一個「泰山石敢當」。不見煞,亦宜加放一只「黃泥龜」於「萬富錢兜」內。

   
宅內人士,切記要隨身佩帶「生肖守護神種子字翡翠配件」以助運。

    若此處為廚房,可在煮食爐下或灶底貯物櫃放一個四吋銅錢,旁以八粒白玉石扣環繞。環境可以的話,可加放「安忍水」。

            

       (左)銅片畫,(中)泰山石敢當,(右)生肖守護神種子字翡翠配件

正西方——

    流年一白官貴星飛臨正西方,見三煞。三煞為神煞中最凶的一曜,影響了一白官星的吉性。

   
在風水上,麒麟是化解三煞的最佳物品,可以用三只小「銅麒麟皇亅放在此方。也可以用白玉石麒麟三只,每隻頸項掛一個乾隆銅錢。

    要發揮一白官星的吉應,除先化解三煞的凶性外,可在正西方放一個「仿古青銅虎符」,望能助旺宅內各人的官運、財運。要加強人際關係及社交姻緣,可放一幅「雙蓮和合」圖。

   
若書檯或寫字檯剛好於此方,可在檯面上放一座「六層白玉石文昌塔」以趨旺。

  

       (左)六層白玉石文昌塔,(右)雙蓮和合

西北方——

    流年九紫喜慶星飛入西北方,見小利、歲煞、太歲、奏書。

   
如是窗戶通氣位,可用「水晶招財聚寶瓶」,瓶內加放一只「珠貝海馬」及一粒「 碧璽」。瓶旁放一只「銅玄武」。

    如是大門出入的地方,可在門柄或門旁掛一串八粒「黃或白玉石扣」;門腳空位放一「銅玄武」;門後掛一幅「八逢九紫」圖晝。

   
若是書檯或寫字檯處,宜在檯上放一「銅玄武」及一「黃水晶招財聚寶瓶」,瓶內可加一「綠玉蛋」。


         

       (左)水晶招財聚寶瓶,(中)八逢九紫,(右)銅玄武

 
正北方——

    流年四綠文昌星臨正北方,有大利、小利同臨。正北方為流年之大吉方。

   
若正北方為大門、大窗主要氣流進出位,可放一個黑色的「馬上封侯」以生旺,亦可考慮在門旁放一「有蓋招財花瓶」或「有蓋招財葫蘆」,瓶頸上掛一藍玉扣或藍玉珠,瓶內放八粒「黃晶粒」。門後掛一幅「雙蓮和合」圖晝。兼收財氣及人緣。

    若書檯或寫字檯剛好於此方,可在檯面上放一座「六層白玉石文昌塔」,再在旁一只「綠石布幣」放在「萬富錢兜」內。

   
如欲催旺桃花運,或令伴侶感情和諧甜蜜,可於此方放置「和合二仙」,以瓷製者為合,主要是取其意象,並非偶像崇拜。

           

       (左)馬上封侯,(中)綠石布幣,(右)和合二仙

東北方——

    流年二黑病星飛臨東北方,遇天符、陰府、小利、力士等。

   
若此處為出入大門或窗戶,宜放銅畫一幅,洩二黑病氣。亦可在門柄/窗花掛一串八粒白玉石扣及一串六個二吋銅錢,門旁擺放一個「紅瑪瑙珠白玉石葫蘆」放在「萬富錢兜」內。家有老人家或小孩,又或宅內人常抱微恙,宜加放一兩粒「 碧璽」。

    若是書檯或寫字檯處,可擺放一個「紅瑪瑙珠白玉石葫蘆」於「萬富錢兜」內,冀能化解二黒病氣,增進小利的財運。

   
若此處為廚房,可在煮食爐下或灶底貯物櫃放一個四吋銅錢,旁以八粒白玉石扣環繞。環境可以的話,可加放「安忍水」。

  

       (左)萬富錢兜,(右)四吋銅錢、八粒白玉石扣

犯太歲人士——

    2019年己亥內,犯太歲的生肖為 豬、蛇、虎、猴 (亥本命年及自刑、 巳沖、寅合破、申害),唯今年豬人雖犯太歲,但影響輕微。犯太歲人士,宜在床頭放「白石豬」 以洩太歲之凶,另隨身佩帶「生肖守護神種子字翡翠佩件」以助運。

(本篇完) 

 

「玄機風水城」網址:http://www.fengshui-magazine.com.hk/fengshui-city.htm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