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大煞——戊己都天

 

    還有大概兩個星期便是己亥年。在這裡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財運亨通,豬籠入水,豬年行大運。一到年尾很多人都已開始為自己的家居佈置風水局,希望來年事事順利,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但大部份的人都只會注重比較為人熟悉的大煞,如太歲、歲破、二黑、五黃等。其實有一個煞比較少人提及但其禍害並不下於以上幾個大煞的,此煞正是「戊己都天」。

    戊己都天為土煞,其煞有三,即為「戊都天」,「己都天」和「夾煞都天」。戊都天主殺男,其禍速;己都天主殺女,其禍遲。至於夾煞都天本身沒有主殺男還是女,但也是大凶之煞,絕不宜犯。因戊己都天是土煞,所以在這三個煞的方位不能動土,犯之大凶。己亥年的戊都天煞方在辰,己都天煞方在巳,而夾煞都天煞方在己都天和戊都天的中間,即巽方。如果大家來年需要動土,記得要留意避開在這三個方位。(本篇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