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鈞洋師傅其他文章  吳鈞洋大師親算

                                               圖、文•吳鈞洋  

己亥年風水評論及趨吉避凶

 

(201924日交立春進己亥年)

    丙      (己亥年)

         

    流年壬申日柱水祿在年支亥而長生日支申,春水冰封未解卻妙在朋丙透干而月時寅午會火局。整個己亥年八字陽光充沛金水流通照局面看是個好流年,世界局面仍然是東風壓倒西風、旺東方而衰西方、旺氣開始進南方。

    縱使許多評論和預測不看好中國政治經濟唯獨我獨排眾議依然看好,所持理據仍然是火旺東南方而衰西方,即使打了個折扣仍然看好中國和亞洲。

    細心分析之下歐洲明年經濟本身已諸多問題,加上英國無恊議硬脱歐增添了地區政經負面變數。歐洲議會主席容克行將卸任,加上歐洲極右民粹勢力急速冒起、對於移民政策和歐盟單一市場……等等議題上傾於極右而勢必加深新舊勢力對立。

    美國總統川普施政倒行逆施,早已弄至眾叛親離,最惡攪係「通俄」調查周身蟻就連所屬共和黨也愛莫難助,加上眾議院民主黨掌控,末來一年川普肯定難挨、美國經濟因為到處辣起火頭算來也必受到報復而一團糟。

    由於五行流年火旺、紫氣東來而承接九運旺南離,一鼓作氣藉己亥年木火通明燒起亞太運勢。八運戊土戌年入墓人事物事蓋棺者蓋棺、更替者更替。九運文明將由豬歲起而帶動過渡進入未來廿年 。

    己亥年流年飛星八白居中宮,順飛:九紫到西北,一白到西,二黑到東北,三碧到正南,四綠到正北,五黃到西南,六白到正東,七赤到東南。   

    大太極地域上:立春後全盤運星及流年飛星犯伏吟(運、年飛星重疊) 。流年五黃煞星飛臨西南、對沖雙二黑東北,77蚩尤煞飛東南。最不利的方位是西南居首(運、流年西南五黃煞氣重疊,再連鎖效應刺激起軸心東北之孖二黑。另一方,西南、正南、東南之537煞星激起正南33瘋蠱煞、東南77蚩尤煞復沖起正東66刀鋒煞及東北重二黑。如是者周邊犯煞都咪話唔得人驚!

    世界西南地域泛指:非洲歐洲南部,中國西南省份。正南、中宮地區是:印尼、印度、越南、泰國、馬來亞、澳紐……。東南泛指東南亞洲:中東和東南亞國家,中亞細亞…諸國。延伸下來是及外蒙古、中國的內蒙古。另一邊是美國及加拿大。至於東北地區當然指中國以至日本及南北韓……。西南和正南地區是和西南非…。

    本月白虎星在西南未山(將西南等分三部份;最左部份是未山),戌宮是羅網、本月天府化科廉貞守宮位、白虎入羅網受刑忌相夾凶燄必大減。

    建築物而言,五黃運年煞星飛臨西南、對沖飛臨東北之運年二黑雙五黃相夾正西。另外最不利的方位是東南孖七、正南孖三、西南孖五上述最凶東南、正南、西南三方,其凶不能忽視,煞星連貫、人口災劫禍患恐怕少不免。再次是東北(二黑飛臨而孖二盪成煞星)對冲西南(運年孖五黄)除是非官司外、恐怕人口染疾病。

    建築物本月吉方在:中宮(88),正西(11) ,西北(99) ,正北(44) 四個方位。

     至於組合上:流年財位組合(正西、正東、中宮、西北)

    流年文昌組合(正西、正北、東南、正北)

流年化煞鬥煞趨吉避凶方法:

    犯煞的方位,當務之急是化煞為先。除了要直接擺放化煞一類的物件之外,所有明動暗動風水陳設一概不宜在有煞方位繼續擺放,必須收起。

化煞方法:

    西南放置:8件瓷或石製的磨圓形製品;另加6件銅製物件;水晶球一個。

    東北放置:葫蘆一個。另加放藥師佛

    白虎本月在西北戌山(將西北等分三部份;最左部份是戌山)放置:銅製龍一隻。

催財秘笈:

    流年財星在正東、中宮、正西、西北組合

    四個方位各放置:動水柱,動水球或養魚(六紅一黑)另加安忍水一瓶。如果環境不容許則只放安忍水亦可。

催文昌旺桃花秘笈:

    流年文昌桃花星在東南、正北和正西,宜在三個方位各放置:富貴竹四枝、安忍水一瓶、另加擺動物或動水。(本篇完)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