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全球四份三人犯太歲?

 

 

東華三院水月宮觀音開庫「生菜陣」

 

 

 

    話咁快,己亥年的正月就快完了。除了在正月廿六向觀音借庫外, 好些香港人在正月入廟,祈福尚屬次要,最重要還是要去「攝太歲」或「禊太歲」。好些知名廟宇,新正頭攝太歲的人龍,排到廟外老遠的!!

▲每年五個生肖犯太歲,原來只屬小兒科

    太歲真的這麼可怕嗎?每年農曆年尾起,各位術數大師和廟宇都已不斷提醒大家在跟著的一年誰誰誰是犯太歲,現在一般每年都會有四至五個生肖的人士被告知「犯」了太歲!他們不論男女老幼,除被建議隨身戴些指定物品助運外,一般都會被告知要俾錢師傅或自助攝太歲!「犯太歲」一般指出生年與該年生肖相同(本命年)、「刑」、 「沖」、「破」、「害」者,但因有時某些生肖會重叠,故有些年會有四個、有些年會有五個生肖「犯太歲」。

    當然,適逢本命年或刑沖破害是否真的都是不吉利,那真是各有各說了!但規則大抵如此。

    記得最初時,只有對沖的生肖被視為犯太歲,後來多了個本命年,再後來變成四個,繼而五個。應該已到極限了吧!因為如此說來,全球每年已有三份一人以上犯太歲,殺傷力都很大了,唔講得笑!卻原來,有師傅還表達出不只五個生肖「犯太歲」!

▲玲玲師傅又說錯話乎?「合太歲」也屬「犯太歲」?

    話說玲玲師傅在無線電視翡翠台賀年節目「新春開運王」中,在述及雞生肖的人豬年運程時,說:「因為你們已經歷了兩年犯太歲,係雞年的本命年及狗年的合太歲……。」不是字幕錯,玲玲師傅在節目中的確如此說的。此節目仍可 在網上付費重溫,大家可上去聽聽看看!

   「My TV SUPER 」Apps 節目重溫截圖

 

    話時話,真是到當時才知,連「合太歲」也是「犯太歲」,那麼每年犯太歲的生肖可達八個之多,即全世界每年達三分二人犯太歲,阿彌陀佛!

    咦,會否玲玲師傅只是又口快快說錯話呢?那也不奇,連生財工具——羅庚也可調轉拿,那麼將狗年雞人「害太歲」說成「合太歲」又有何稀奇!

香港戴師傅卻明確說「合太歲」也屬「犯太歲」!!!

    玲玲師傅可能是在一時不慎,香港有位戴師傅卻看來真的這麼認為呀!屬虎者豬年是合、破,尚可當重點是「破」,但兔人及羊人,一時寫成「合」,一時寫成「會」,但總之都是「犯太歲」!看來在戴師傅的認知中,生年與流年「三合」者,也屬「犯太歲」!如此看來,流年犯太歲者,又添兩個!( https://www.elle.com.hk/astrology/feature/2019-Chinese-horoscopes-offending-TaiShui(Elle.com.hk網上截圖)

------------------------------------------------------------------------------------------------------------------------------------------------------------------------------

------------------------------------------------------------------------------------------------------------------------------------------------------------------------------

▲勾太歲、絞太歲,八字中有「寅申巳亥」,也屬犯太歲??!!

 

 

網上各種「犯太歲」示意圖

    嘩,犯太歲的生肖可謂各適其式,原來有所謂勾太歲,有所謂絞太歲。有謂凶星臨身者也運程欠佳,有些更謂2019年內生辰八字中有「寅申巳亥」,也屬犯太歲!總之,世上有四份三甚至六份五人流年運程欠佳。若也計算八字中有「寅申巳亥」的話,可能全地球人類沒多少個流年是吉利的,即幾乎全世界的人都應攝太歲,否則都會行衰運,可能都該死掉吧!

賭王何鴻燊入院,又到種生基俞志麟師傅出場「表演」時間了!!!

    前些時,傳97歲賭王何鴻燊入院病危,自稱生基王的俞志麟師傅又出場「表演」了,他說拒絕了賭王家人為賭王再種生基續命的要求,他對傳媒說:「因為今次賭王的時間相當緊張,不能再種生基。另一個方法只能是道家點七星燈續命。但(藝人)余德丞早幾個月心臟停頓,余媽媽求了我很久,我就幫他點了七星燈,他真的很快康復了,我是沒有收余媽媽錢,但燃點七星燈的人半年內不能再點,之後我的健康也不好。」

    這位俞師傅,其口中找過他種生基的人除何鴻燊外,還包括很多名人、藝人,包括古巨基、楊千嬅、謝霆鋒、薛家燕及曾經一度官司纏身的陳志雲等。陳志雲曾出來公開否認,但以俞志麟為名的fb仍有陳志雲「俞志麟居士惠存 助我解困 無言感激 陳志雲」這些文字!

    何鴻燊的女兒何超蓮之後公開斥責他,說:「覺得(俞志麟)非常不尊重,第一種生基是假,第二續命燈都是假,做師傅要有職業操守,如果有客人畀錢搵做法事應該要保密,更何況無搵,宣傳自己很不尊重人,爸爸咁大年紀好棹忌,新年流流傳病危都好唔老黎,講到種生基更是不尊重,好唔開心!」

    其實,有關是否找過他種生基、以七星燈續命之事,最好是當事人出來澄清,例如薛家燕、余德丞母親等,否則有人總不肯收口!

▲東華三院搞搞新意思,山東街「水月宮」設觀音開庫「生菜陣」

 

太平山街觀音堂(左)和紅磡觀音廟(右)開庫時的情況。

    3月2日又是觀音開庫的日子,各觀音廟或有供奉觀音的廟宇都愛大搞觀音開庫。今年大家除去紅磡觀音廟、太平山街觀音堂、油麻地榕樹頭連環三廟外,還可多考慮本來也已是借庫熱點的山東街「大石鼓」「水月宮」。這觀音廟由東華三院擁有已有一段長時間,以往交廟祝打理。去年起,東華三院收回管理權,重修後光猛得多。他們又趁首次主理該廟的觀音開庫,大搞新意思,特別設計了「生菜陣」﹝生財陣﹞,讓善信祭祀後穿過該陣沾財氣。東華三院社會服務主任(公共服務)對傳媒表示:「今年特別設立的生菜陣,上方掛滿了利是和銅錢,這兩樣均寓意有財氣;我們經過生菜陣之後,就會去抽庫銀,看看借庫金額;然後敲響鐘鼓各三下,就完成整個借庫儀式。」

 

(左)(右)山東街「水月宮」外觀和即將擺出「生菜陣」的棚架。(照片提供:曾憲雄先生)

 

山東街「水月宮」頂上美麗的花燈和將掛上生菜的鐵棚。(照片提供:曾憲雄先生)

 

山東街「水月宮」重修後的瓦頂。(照片提供:冒卓祺師傅)

 

山東街「水月宮」觀音開庫時的龍床。(照片提供:冒卓祺師傅)

 

2019年2月28日晚剛送到山東街「水月宮」、觀音開庫用的庫房。(照片提供:冒卓祺師傅)

 

開庫時將送給首8000名到廟宇參拜善信的「豐衣足食」碗筷匙扣。(照片提供:冒卓祺師傅)

    山東街「水月宮」今年又特別準備了8000份「豐衣足食」的碗筷匙扣,派發給首8000名到廟宇參拜的善信,祝願大家來年衣食豐足。

    據悉今年借出的金額最少3仟8佰萬,最多2億8仟萬。至於拜觀音的寶每份$120,善信可抽一封內寫借給善信幾多錢的利市。如想多抽一封,則要多付30元。

    大家有時間的話,真要去看看這個「生菜陣」、「生財陣」!!!  (本篇完)

(附注:特別鳴謝冒卓祺師傅和曾憲雄先生借出山東街「水月宮」相關照片)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網誌: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