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 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風水造葬——因為無知而折福(一)及(二)
 

    香港新界原居民,數百年以來的傳統,十分重視風水。有些鄉人在處理風水事情之上,往往因為謬誤之觀念,從而做出自損陰德的事情,還以為自己所做之事振振有詞。殊不知,因為無知,反而影響其家山風水,暗地走向落敗,實在可悲之極!

情況一:

    被人壓到分金線:

    有別人在某人家墳地,所對上的山坡新造墳墓;這情況下,下面的人家通常都會很不高興,認為自己家山風水,被上面的新墳騎著龍脉,會奪取龍氣,令到自家不好運云云!

    又或者,上面的新墳,其造葬位置,剛好落在下面舊墳的方向線度之上,謂之被人壓住分金線。認為這是會令下面舊墳風水,受到不好影響,發生阻滯云云!

    一旦碰上這些事情,有些鄉人唯恐風水失利,即使未曾發生阻滯事,馬上現出惡形惡相,要人家新墳改動位置,或整個新墳要拆走。若果人家不遷不改,誓不罷休甚至大打出手。

   
若然真的發生把人家新墳趕走,逼人改動位置。原來這些事情,是極之損陰德,更加自折福氣,而且更會連累舊墳的先人,殃及全體祖先因而受苦受難。

    在風水這門學問,乃天地人三界有關,與及因果之副產品。一般很少人知道,風水是有神明管制,並非術士創作出來的。以風水學問而言,龍穴是特別受到天地庇蔭的一個小小位置,假設一個山上,有人家已葬親於龍穴之上,而山上又遍葬墓地,則這個龍穴的風水,是不會因為這樣子而令到福被拖低或出現阻滯。

    
有一個很好例子証明,龍穴是不怕被人壓住分金線;

    羅湖沙嶺墳場,富人李氏未發蹟前,於1955葬父骨殖,不數年,該墳場已告(全院滿座),李氏父墳頭頂之上葬得密密麻麻,但李氏憑此龍穴,一路發達,至1972年公司業務已榮登上市地位,之後富豪榜上有名,由此可見,其原本龍穴風水,並沒有被山上其他墳墓奪走龍氣。

   
既是風水福地,天地包容廣大,自然可以庇蔭任何人等,只是大福小福各各不同,並無特別優待某家某姓。既坐龍穴自有大福在後面,實無必要趕走其他小福之人!

    所以(被人壓分金),是以訛傳訛,坊間謬誤之說不足取信。所以趕走人家/逼人改墳,有如壞人衣食削減人家福氣,此等行為實在非常不智,亦是自犯因果會有報應。首先影響家山風水迅速落敗,隨後衰運臨身,輕則運程阻滯,破大財,中則生意失敗,重則破產,那就苦不堪言了。

   
假若碰巧有此事發生,自家又有阻礙事,這些該是自己命運上障礙,或是祭祖欠了禮數,或者沒有為先祖/自己寃親辦佛事功德,因而未能消減業障之故,切勿胡亂怪罪別人為要。

   

情況二:

    數年前受福主委託,往廣東省鶴山市點穴葬親。

    造葬之日,仵工用鋤頭開地,掘到有一瓷器白罐,仵工取出打開一看,內裡祇有水份,並無骨殖,仵工嫌其阻礙新墓位置,欲棄之老遠。余直覺如此行為極之不妥,當下急忙阻止,並以強硬堅持態度,吩咐必須安放回去原來位置附近,仵工拗不過我,唯有照辦。

    那白罐本來少少阻礙新墓,但移歪一兩尺,又令到該白罐不脫離龍胍庇蔭,則雙方也沒有問題的。

    事後問及鄉人有關此事,相信是人家陪葬之飲食器具。聽到之後慶幸當機立斷,阻止仵工魯莾舉動,否則害了福主折福,而在下身為風水地師,也要負上因果責任。

    那物雖乃陪葬飲食器皿,但係能夠放置到龍脉之上,一來是人家亡者的福德因緣,二來亡者亦有其靈通,如果骨殖葬地不吉,則喜歡依附於黏到龍脉庇護的陪葬物件,以作安身!若然仵工丟棄之,則仵工、福主、風水地師,必令到人家失去龍脉庇護,如此一來,乃是罪業並且折福,何況如斯行為,福主先人知道,也會因為此事而不安樂!

    如此一來,即使得到吉地,也會因為造了損陰德事而折福了,風水龍穴也不能補救錯失,以後欲求發達也休提也罷!

    在風水造葬時,如果發掘到不明物件,不論入面有無骨殖;或無名骨殖;或零碎骨殖;或靈位牌位;無名金塔等等,都不能因為此等物件,會阻礙新墳而丟棄之,必定要妥善處理,即使移動位置,也不能令到此物件脫離原位太遠,小小則可,脫離龍脉則萬萬不可,否則犯上因果,報應臨身,那時後悔莫及了。

   
總之

   
壞人福德因緣,
   
就算葬得龍穴,風水馬上由好變衰,龍神不佑也!

   

     鶴山市點地時攝

 

   

     龍穴之平鋪

(本篇完2019年3月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