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24)——

沙田河畔花園

 

   

    沙田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地方,由大圍直至火炭及馬鞍山一帶,屋園多不勝數,但沙田區有一特色,就是有一條長長而直的城門河,一河分成兩岸,一邊興旺一邊衰,兩岸運勢大不同矣,風水上的龍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河邊兩岸的建築物收不同的來氣,巒頭形勢,配合二元納氣的元運,便可定斷當元當旺與否。

   

   

   
近日有一客戶遷入河畔花園某一個單位,宅主想清楚知道單位當旺否?所以相約在下堪之,進入單位內一看,單位非常細小,一房一廳,大形的窗戶,光線充足,非常開陽,感覺也相當舒服,適合單身貴族或一對年輕夫婦的居所,論巒頭外局,堂前寬闊而開陽,遠朝按山重重,木城水局而聚於前,青龍方木星高照,白虎方土星相迎,名聲、財運、貴人皆有,相當不錯的巒頭外局了。

   

    論理氣又如何?下盤格之,𢁉山乾向七運局,二元納氣為零正顛,亁向納水也,幸得去水於子方,單位大門開於巳方,一失一得,此消彼長,尚算可用,三元九運,大門納 57 雙星之氣,68 當運財星入囚而困之,79 喜慶之星見水,整局大利偏財而不利正財,宅內擺設收納得宜,納旺及入水入堂,平穏小富之局也是非常當旺的單位也。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