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李應聰  

乙運必發,發得不少;丑運必破,破得清光

 

    命運是十分抽象的說詞,簡而言之,一個人的際遇也。我們職業論命者,從一個人的八字中,可以論述此人的一生命運起伏際遇,但發達的時候,會怎樣發,敗的時候會怎樣敗,卻難以事先肯定道出,就算論自身的命途也一樣,相信同道中人,不會否定我以上所說吧!

   
但去到現代,因坊間實在過份吹噓某些單一個案的神斷例子,令大眾以為,命理是可以精準至算到你何年開始做第一份工,何年破處,何年父母雙亡……等等鐵口直斷的事情,令命理經已失真,而忘卻了除了八字五行中的生尅制化的天時力量之外,還需配合地域風俗及人事的綜合現象,才會發生實際的事情。

    以下擇自民初命理高手尤達人的《達人知命四十年》一書中的其中一例,可知論命之難。

   


     
達人先賢論此造,秋金身旺以癸水泄秀為用,無如局中無財,實乃書生教育型之命格也。 將來走乙運,辛癸乙循環相生,身旺任財,發得不少,丑運會劫局,破財,破得光清!

    事實上,命主在乙運時確實發了過百萬(當年的過百萬,等如現在過億身家),而在丑運,確實亦破得清光,達人先賢命理功力之高,當然無容置疑。

   
然則,究竟一位教書先生,為甚麼可以突然發達,發達之後,又為甚麼會破得清光,尤達人當年亦無法推算。亦因為命理千算萬算,亦不如天算,未來的細節,亦無法完全掌握,所以就有了今天一大堆所謂改運改命的說法。(有沒有改到,真是天知地知我唔知!)

    說回此例,命主在乙運中,因為得貴人之助力,配合當時的社會環境,借助工作之便利,發了數年的偏財。因此,命主已經十分擔心在丑運中,會如達人先賢所說,會破得清光,所以做了一大堆預防措拖,例如,不投機,不做擔保,將財產妥善安置,以為已經十分安全。

   
不料,1948戊子年,中國內戰突變,1950庚寅年使得命主無法帶甚麼錢財要迫逃來香港,在大陸的財產全被充公,由百萬富翁,變成身無分文,正應驗了丑運破得清光之說!

    命主在未到乙丑運,雖然已經借批算預知自己乙運會發,丑運會破,但命主有因為預知的便利而在乙運特別努力嗎? 沒有!這是因為貴人出現帶領他發偏財的。而在丑運中,命主又已經確實很小心去提防自己被劫財,但有用嗎?也沒有! 因為國家內戰充公財產。

   
而在達人先賢去批斷此造之初,又怎會聯想得到,命主會因為國家內戰,因此命主破財原因是被充公財產呢?

    我們命理師,永遠無法估計未來十多二十年後香港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城市,科技醫療會怎麼進步。 也因此,我們祇能跟據命理去推測命運走勢的起跌軌道而已,但事情的細節,郤無法鐵口直斷也,這也是論命之難!
 

(本篇完,2019年4月29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