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內相重於外相之二

    

    現再講另一則故事,是廣東順德探花李文田,李自少便喪父,幸得母親為人作女傭而苦養成長。李天生聰明,只可惜因為家貧而無能力入學讀書,只能在鄉間書塾窗前偷聽教書先生教學,久而久之,此書塾先生覺得李雖家貧而天生好學,於是便不收其學費讓李與其他同學一齊上課,結果李因而得以成材,並高中探花,可謂吐氣揚眉了。

   
李得功名回鄉時,也不忘老師的恩德,特到老師家中謝恩,當時其師正與一名相師閒話家常。大家寒喧一番後,李探花便回家。相師便對老師曰:今日得見貴學生李文田,觀其相格行為確令吾不解,只為覺得李氏之相,一點也不覺得有任何貴格,講衰一句話,簡直一副乞兒相,有餐飽飯食已是祖上有積德,斷無可能會高中探花,除非其內格有特別顯貴之處,又當別論。

    老師聽罷道:相學一科我完全不懂,文田平少時因家貧無力付學費入讀,我見其好學,人也十分聰明,想其將來有出頭之日,故免費教導他,果然不負老師的冀望,我也老懷安慰有此學生,他今日得了功名,也不忘我之栽培教導,誠仁者也。相師隨口接上曰:既然貴學生明日再來你處共聚,不若你跟他說一說,看其肯不肯在你處留宿一宵,好讓小弟研究清楚他之飲食坐卧動態,有何特殊的地方,吾才心服。

    第二天,當李文田再到老師家中造訪,老師也在好奇心之下,便將相士一番言論告之李文田,李文田聞言也不反對而樂於接受,而相士也十分高興。於是,立刻挨近李文田身邊,由頭至腳細看,在席間進食時又特別注意李之食相,從李之行相、坐臥、面相、掌相之中都尋不出一個答案來,此時,李文田突覺內急而去廁所,相師亦步亦趨地跟著,只見李氏所排出的大便,竟然為四方形,於是,恍然大悟,不禁衝口而出,「週身乞兒相,肚內四方腸」,原來李氏之顯貴源在有難得之內格也。正是十濁一清了。(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