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 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表裡不一 ……都是官殺混雜惹的禍

 

    連續數期於《新玄機》發表數篇都是風水有關的文章,近日城中關於藝人情慾事情的話題好不熱鬧,頓時引發坊間不同討論,玄學界對於男女主角八字紛紛各抒己見,在下一時技癢,今次改為寫一寫八字文章。

   
看見事件相關影片,只見女主角表現十分熱情,頻頻投懷送抱,多次主動送上熱吻,當男女之間愛火高漲至極,如斯舉動也是人之常情。由於這個事件,引起玄學界紛紛作出多了方面評估:事主之生時辰?事主原本之情感關係會否出現變動?

    在下用另外角度去看,首先在「色字」面前,是否容易情不自禁?命運中會否有機會碰上色緣?這些都可以在命盤及大運之內,找出肇禍的元素出來。如果命中無伏線,即使事主碰上考驗,相信往後故事的發展,也就很不一樣了。至於女主角時辰,坊間均有不同版本論述,有一個比較吻合現實狀況,姑且公開分享:

   
女主角之命盤:
    大運交脫:逢4之年11月13日轉換新大運。

   

    近代八字界有句名言:「性格決定命運」,「命運決定性格」。換言之,八字命盤尚有一句潛台詞:「性格潛伏命盤之中」,早已伏下影響性格的元素。

    女主角首三柱:戊辰年,乙丑月,癸未時。光是這個組合,已經可以發現很多元素在內:

    1--癸水生丑月七殺正格,日元坐下又是七殺,形成很強七殺性情,強硬兼且堅持,以坦克車、剷泥車去形容其遇上任何阻力,皆會以強力方法,越過障礙而去。

    2--再者七殺星亦是桃花星 ,過強之七殺星,是特別容易吸引異性目光。

    3--乙木食神,一般人都以為食神可以制殺。食神制殺並非萬能之章法,它只能夠於某些特定組合之下,構成制殺之格局,大部分情況之中,食神是制不到七殺。今次女主角的食神,對於地支丑未兩個七殺,根本起不了作用。純以性情論之,則是外表斯文優雅、喜歡生活上享受,倒也可以說得過去。

    4--年柱戊辰正官入命,七殺與正官原本是一對互不相容之世仇,兩者同時於命盤出現,至少其中一方必定是搗蛋鬼之角色。上文已言,本命七殺已帶著容易吸引異性的桃花氣質,一旦碰上正官這個大冤家,原本斯斯文文的女子,已經被正官的剋我氣埸深深牽動,靈魂馬上飛到九霄以外;平時什麼內歛矜持、世俗道德、保持理智等等,早已拋諸腦後。眼裡見到心儀異性,又如何按捺得住心中的那一團火呢?乾柴烈火加上情不自禁,事情開始了,自然一發不能收拾!用一句俗話去形容當時情況;「被鬼迷」最是貼切不過。

    至於坊間流傳「癸丑」是真時辰,這也不難理解,唯有時柱合局,才能令到命局有名有利。「癸丑」時之癸合於年干戊,這樣一來變成干上有兩個合局,餘下食神乙木作為半個用神。又兩個合局,使到命盤賺取衣食的能力大大增強,故能擠身於演藝事業前列之中。干為陽又為表面之解釋,此組合戊、乙、癸、癸,正是此命有名有利,及外表斯文之徵兆。

    又地支辰、丑、未、丑,四柱互相刑沖,基本上與丑未戌三刑並無分別,甚至更為嚴重。蓋支為陰亦是內裡之表徵。由此亦可清楚知道,為什麼一個平時外貌端莊斯文的女孩子,當遇上一個不該愛上的男人,可以不顧任何禁忌,做出極度主動的熱情行徑!

    命中有冤家,是注定的。
    情到濃時,不顧一切,是性格影響的。
    愛上一個不該愛上的男人,既是注定,也是性格影響的。

    平時因為工作雖要自我約束,放下工作以後釋放自我,這個表裡不一,都是官殺混雜惹的禍!
 

(本篇完2019年5月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