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鄭成功10月「變身」玉皇大帝乎?

 

 

    執筆寫這稿時是2019年5月31日晚上9時,大家還記得約一個星期前,香港街頭巷尾都在談論香港會否真有地震之事嗎?

 

    是否筆者不提,大家險些也已忘記了此事呢?!

▲巴西著名預言家「朱瑟里諾」香港中環地震預言,證實落空

    事件的主角是巴西著名預言家「朱瑟里諾」,這位仁兄早在2014年,曾公開預測本港將於2019年5月23日上午9時發生地震。此君於2014年3月初曾訪港,並舉行過兩場題為「災難.危機」的講座,而香港是其世界巡迴演講亞洲之旅的首站。他是否在其時發表有關言論,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上網查查。

    這麼多年來,對這位自稱不斷發預言夢的巴西人,外界的評論是兩個極端,有相信他是偉大的先知,有認為他是信口雌黃的大騙子。有興趣的,可用'Jucelino Nobrega da Luz'上網尋找,可以找到海量資料。

    他當年聲稱震區在香港中環中心點向南丫島方向對出約5公里。他說自己看到香港未來的景象,屆時會有樓宇倒塌及人命傷亡,故他曾去信港府,著特首早作準備。這也是他一向的做法。他每年都都會預測很多很多很多事情,命中率究竟有多高,仍是那句話,有興趣大可上網找找看!

    他當年的預言,最近又被翻了出來。有指朱瑟里諾近日也再在其專頁聲稱該日香港發生地震的機率,取決於內地是否會於同月份發生地震。如果有即會大大降低香港發生地震的機會。

   
《香港經濟日報》網站在 5月22日發表了相關報導,題為「網上瘋傳預言5月23日中環7級地震 天文台:毫無科學根據」。文中這樣寫著:「天文台科學主任許大偉回應查詢時強調,有關中環發生地震的預言『毫無科學根據』,天文台暫時無證據顯示明早本港具大機會發生地震:以現時科技而言,要在數年前準確預測地震發生並無可能。」

    預言的結果是怎樣,大家有目共睹了,香港中環紋風未動!

    那麼,朱瑟里諾日後會如何?仍是一樣吧,這也不是他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N次預言落空!像其他很多預言者一樣,將來的新預言、以往的舊預言仍會一再被提及!

    遊戲從來都是這樣玩的呀!

▲金菩提禪師又變身氣功大師乎?

    還記得本欄一再跟進的「金菩提禪師」狄玉明嗎?他在國內無法立足,在海外各地華人圈子卻混得風生水起。這麼多年來,其組織在香港以免費禪修吸收信眾,最近又做多一瓣,以「八卦內功」為號召,成立「香港八卦內功健身中心」,又在免費報章大賣廣告。此外,又被揭在香港各社區免費教授氣功,吸引一大班公公婆婆參加。《壹周刊》曾作以下專題報導:「【絕世武功曝光〡大媽八卦掌】一班大媽圍樹大汗氹氹轉發神功 聲稱:吸緊植物能量」(2019-05-30)

    「記者早上7時到將軍澳,捕獲一群老人家,整齊地圍住一棵大樹,播着音樂,首先向右轉八個圈,再向左轉八個圈,假若在下雨,也會圍着柱子轉。轉完圈還未完,一眾參加者低頭靜默禪修,然後再做一般拉伸運動,整個過程並不吵鬧,做完只見他們大汗涔涔,紛紛用毛巾拭汗。

    「一位身穿印有『八卦內功』衣服的男士解釋,這個活動是免費的,想參加可以直接來,就像健身一樣,『有人話膝頭痛,但呢個運動唔駛出力。』有位自稱快75歲的女士,喜孜孜地解釋:『要行八個圈,吸收植物能量,植物又吸收我哋嘅能量,行八個圈之後要轉右轉左行,你睇睇我哋圍住行嗰棵樹,葉都會茂盛啲。』她更表示,每天練習,持續九個月,現在傷風感冒都無需看醫生了。『有啲人要用拐杖,繞着繞着就唔駛用。』

    「附近街坊早已對這場面司空見慣,『聽佢哋話練內功,我唔參加呢啲運動所以唔清楚,但佢哋應該相信(樹的能量),見他們日日早上圍住樹轉圈,可能有效啩。』」

    看來練氣功只是個開端吧!日後這些公公婆婆將會面對甚麼,大家都心中有數吧!

▲嘉道理農場也呼籲大家勿「放生」!

    假借佛道放生之名斂財的棍騙行為,經傳媒不斷報導揭發後,仍不覺有大成斂。近日看翁靜晶小姐成立的FB群組《佛門警訊》,得悉香港幾乎沒人不認識的「嘉道理農場」,也罕有的呼籲大家「停一停!」,想一想:「你在惜生還是殺生?」

    「放生不但使動物受苦及死亡,更會危害大自然。佛誕期間,請以慈悲心對待野生動物,切勿放生污染大自然。」

     大家認為如何!

      

    「嘉道理農場」FB專頁圖片和截圖

▲玉皇大帝也「換人」,鄭成功「變身」玉皇大帝乎?

    最後要八一單想落其實相當荒誕之事……話說台灣突然傳出消息謂天上的「玉皇大帝」,今年要「換人」了!吓,「玉皇大帝」不是一個神衹嗎?為何竟變成了一個職位,一段時間就要卸任嘅?

    香港的玉皇信仰並不流行,每所廟宇雖都有天公爐,但一般善信都只知要在此上香拜當天,鮮有想及要拜玉皇大帝的。在香港某些道堂則有農曆正月初九拜玉皇的儀式。反之,玉皇信仰卻在台灣大行其道。而玉皇的真實身分,也眾說紛紜。有說玉皇就是玉皇,有說玉皇就是關帝。亦有一說指姜子牙當年要自封為玉皇大帝,但感不好意思,沒想到一下子就被姓張的搶了去……。

    台北著名的松山「奉天宮」,以玉皇大帝為主神,建築得美輪美奐。根據該宮觀的介紹:

    「玉皇上帝,乃三清所化身的太極界第一位尊神。關於玉皇上帝之起源事蹟,以宋代「高上玉皇本行集」記載最詳,玉皇上帝乃昊天界上光嚴凈樂國王與寶月光皇后所生之子。出生時全身光瑞,容貌極好,令觀者欣喜,自幼敏慧、慈悲,將國中一切財寶都施捨予困苦鰥寡無依眾生。捨國為民,後又行藥治病拯救眾生,令其安樂,如是修行三千二百劫,始證玉帝。」正月初九則被視為玉皇大帝的誕期。

   

   

   

    台北著名的松山「奉天宮」除主祠玉皇外,也供奉眾多神祗。(首三圖均為筆者遊台時所攝)

 

     

    (左)松山「奉天宮」主殿正中最高處供奉玉皇大帝。(筆者所攝)(右)鄭成功玉皇像(網絡圖片)

    但台灣「世界鄭氏宗親會」的會長卻在今年4月公開表示,現任玉皇大帝是關老爺,但早在2005年,鄭成功已由五教教主推薦、眾神選拔成為新任玉皇大帝。而這消息是鄭成功在嘉義的開元佛殿,透過降旨的方式告知信眾的。

    而原任的關聖帝君,從1863年就接任第18屆的玉皇大帝,到今年共計156年,功德圓滿,將回歸本位。

    「世界鄭氏宗親會」計劃在今年10月於嘉義的鄭成功園區,舉辦第一屆國際玉皇文化節活動,暨第19屆玉皇大帝鄭成功就職大典,並號召2萬5000名信眾參與慶賀。

    筆者忽發奇想,本年10月後鄭成功「升喱」玉皇大帝後,台灣各地的鄭成功廟又應否也升喱為玉皇廟呢可?

(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網誌: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