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玄機之玄

    

    學習玄學術數的朋友,很多時都會認為自己所學的最好,其他相同之學科玄學都不理想,祗有他的便是天下無敵,此種心態實有碍其擴闊學問,顯得目心短淺,只會守着自己之小天地,尤如井底之蛙的滿足,其他的不屑一顧,更莫說去研究了。

   
最簡單如學習紫微斗數的,便認為八字不全面,學習六壬神課的,便認為六爻卦有所不及,學習風水三合的便認為玄空飛星、易卦風水不合,便去排斥,反之亦是如是。

    正所謂玄學無涯,每一門學問都應有其長處,可能亦有其短處,若可融會其他相關的學問,將之結合研究分析,相信必定可以互補不足。因為可以肯定每一門玄學術數,都必有其靈驗獨到之處,方可流傳下來。如若是不準繩靈驗的話,相信必定被人所捨棄。至於個人的功力運用上也會大有關係,也有可能有人對某一個科目,特別喜好多去研習,比對之下可能對某科目興趣大大,自然於判斷上高低有別,因此,便以為某術數優於某術數了。

   
玄學之謂玄學,實乃玄之又玄,大家功力一樣的話,可能你運用綽綽有成,而我運用下則欠缺靈準,毫不得心應手。此真不知如何解釋,可能這就是玄學之妙也。(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