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文、圖•謝翹楚

從術數角度看「西貢結界」

 

    「結界」本是佛教的術語,原意為劃定的區域或範圍。香港小說作家孔明的作品《失蹤》,借用來描述類似百慕達三角的神秘空間,進入「結界」者分不清東南西北,走來走去都是返回原地,像在同一位置,而在「界」外的人也看不見他。

   
香港西貢有「結界」的都市傳說由來已久,幾乎每隔一段時間,便有電視台靈異節目主持或網台靈異節目提及這個話題。事實上,當地又確曾發生過多宗行山人士失蹤事件,其中,以下四宗個案最為轟動及廣為人知。

( 一 ) 休班探員丁利華

    失蹤時間:2005年9月
   
結果:下落不明,警方大範圍搜索後只找到他的眼鏡和鞋子。
    此個案之情節極為弔詭,令聞者嘖嘖稱奇,尤其是9月11日中午12時45分,警務處報案中心接到的怪異求救電話,更是撲朔迷離。2017年,香港Viutv電視台拍了一部名為《詭探》的電視劇,劇集部份內容就是講述丁氏的失蹤事件。
    ( 按:關於此案,大家只要在網上搜尋一下,便能找到大量資料和視頻,在此不贅 )

( 二 ) 文職公僕袁志勇

    失蹤時間:2005年10月
    結果:不久後,被發現陳屍老虎騎石附近的一處密林。

( 三 ) 九巴車長黃澤龍

    失蹤時間:2009年1月
    結果:下落不明,曾有自稱內地漁民的人聲稱檢到他的手機。

( 四 ) 行山常客張善鵬

    失蹤時間:2016年6月
    結果:失蹤四日後被警方尋回
    其後,張先生於7月初在臉書上發佈長文,描述自己在這四天的離奇遭遇,內容駭人聽聞,曾引起廣泛討論。

   
對於上述眾多的失蹤事件,玄學上有合理解釋嗎?

    有玄學愛好者在網上指出,西貢各個山巒的名稱和位置,恰巧構成了天然地貌上寅、申、巳「三刑」的格局:

    老虎騎石,坐落在最左方
    申塘溪,坐落在中間
    巳:蚺尖,坐落在最右方

    故此容易對行山人士造成傷害,云云。

    然而,筆者查閱「谷歌地圖」,發現三個地方只能連結成一條直線( 見圖 ),並非分別坐鎮十二地支的寅位、申位、巳位而形成「三刑」的三角關係!所以,我認為這種解釋頗為牽強。

   

   

   
      上起:老虎騎石、猴塘溪、蚺蛇尖的位置。( 谷歌地圖 )

         


    此外,又有玄學愛好者在網上表示:丁利華失蹤日期為2005年9月12日,農曆為八月初八,戊戌日,天干屬陽土,地支亦屬陽土,以之配卦,艮上、艮下,合為艮為山。卦象為山外有山,山山相連。測外出,則不能出行,行人不歸……云云。

   
單以流日配卦,而非年、月、日三柱同參( 或加上時辰四柱同參 ),這種方式是否全面?姑且不論。    查實:9月12日的干支應為己亥,9月11日的干支才是戊戌。

    筆者認為,若謂當日容易出現「行人不歸」的情況,則不應只有丁利華一人失蹤;應該同日有多人失蹤才對,是不是?

    而且,為什麼失蹤事件會發生在西貢,而不是其他地方呢?

    其實,若某個地區或地域經常有人失踪,用奇門遁甲去解釋可能會更好。(
:有緣再談 )

   
最後,列出丁利華的八字以供參考。據悉,他生於1959年10月7日子時:

   

        根據八字的結構及大運、流年、流月干支( 己巳運,乙酉年,乙酉月,虛齡46歲 ),丁氏遇溺身亡的機會不小!不過,由於至今尚未發現其屍體,以上僅是推測而已。

(寫於2019年7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