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李應聰  

壬申月,玄機現

 

    香港由[逃犯條例]所引起的社會撕裂,在近兩月來越演越烈,不論警方或示威者,行為也越來越升級,在今天好像已經去到無法收拾的局面。除了正面交鋒之外,還有衍生網絡戰,抺黑,改圖,作假新聞,疑似黑社會或外國勢力的介入,更有傳言說是共濟會的陰謀等等,可謂層出不窮。在今天的社會狀況之下,自然人心惶惶,也不容易明辨是非。

   
而以香港八字論之,香港八字火氣極重而以[水]為用神,執筆之時仍在[辛未月:西曆7月7日至8月7日],乃今年[水]最弱的時間點。適逢今年西曆8月21日乃香港八字大運的轉角交接期,動盪難免,配合辛未月將香港八字用神傷盡,可謂黎明前的最黑之夜。

    香港八字圖:

   

    在現今各界也認為局面難以收拾之時,從香港八字顯示,西曆8月8日乃立秋交壬申月,壬申乃金水極有力之五行,而在8月21日,香港亦正式轉入了己酉大運。換言之,香港的動盪不安情況,將在8月8日至8月21日期間,會有新的轉變之機,而令香港八字火氣大減。

   
香港八字的丙丁火,乃十神中的食神傷官,代表民意聲音,火越重,代表民意聲音越大,亦即遊行示威越激烈。當壬申月制了火氣,也即代表民意聲音大幅減少,遊行示威之力量便會越來越減弱。

    不過,究竟香港政府是以強硬的武力進行滅聲,還是有較為良好的對策令市民不滿之聲音減弱呢?以丙火而論,壬水為丙火七殺,代表強硬手段,以丁火而論,壬水乃丁火之正官而丁壬相合,代表懷柔政策。因此,預期政府會雙管齊下,一面以強硬手段鎮壓,另一面則以一些維穩政策令一半市民平息憤怒,從而希望達至社會回復平靜。

   
當除下了命理師的客觀身份,身為香港人,目下香港發展至如今撕裂情況,年輕人跟成年人撕裂,子女跟父母撕裂,朋友兄弟家人之間撕裂,員工及老闆的撕裂,政府公務員內部撕裂,警民關係的嚴重衝突,今個月本師心情沉重,實在沒有心情寫太多學理分析,見諒!

    (網絡圖片)
 

(本篇完,2019年7月31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