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健康解碼——掌相篇(5)

 

    先前已略為解說怎樣從三條主線中獲得有關健康的資訊。今次要跟大家講解除了三條主線之外,手掌的其它地方能提供什麼樣的健康訊息給我們。

    我們手掌上有一條紋線其重要性只僅次於三條主線,這紋線稱為「健康線」。健康線大概由中指與無名指對下接近腕部開始,一直斜行向上伸延至無名指與小指中間到達感情線(如圖一)。有的可能超過感情線,有的可能不到。健康線其實是名不符實的一條紋線。因健康線是寧可不現。有它的存在即表示你身體已有較嚴重的毛病。

   

     健康線跟三條主線剛好相反。線越深越長,表示健康狀況越差。

    大部份的健康線都是直線的。但如果健康線是蛇形或波浪形,那表示肝臟有嚴重的疾病,如脂肪肝,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如果健康線下部接近生命線的那部份有島,則很大機會已患有嚴重的消化系統的疾病。如島附近的掌色變成暗褐色,罹患癌症的機會就更高。如島在健康線的中間接近或貼着智慧線。 那表示已患上精神科疾病。如妄想症,燥狂症,老人痴呆症等。如健康線比較長而且一直伸延到手碗線(通常以女性居多),即表示已有較為嚴重的婦科病。如子宮瘤,卵巢癌等。如果是男性,就表示有較嚴重的泌尿系統毛病。如前列線炎,睪丸癌等。

    除了掌紋外,掌型和指型也能夠提供一定程度的健康訊息给我們。先說掌型。掌型分為金,木,水,火,土五種。金形掌的形狀,手指和手掌的肉皆極為豐滿,細膩和柔軟。指身粗壯但指端圓短。 具有此手型的人,感惰豐富,理解力高,但容易衝動。在健康方面大多有脾胃虚弱,較容易患上消化系統毛病和神經衰弱。木型掌的形狀,掌平而長, 掌肉厚薄適中。手指及指甲部份皆較長,而且指節起結。擁有這種手型的人,皆為好學之人。喜愛思考,善於分析。但愛計較小節。由於喜動腦筋,容易因用腦過度而影響體力和精神。嚴重的甚至會使脾腎受損。水型掌的形狀,色澤白皙,手指修長䊹細,不露指節。手掌非常柔軟但較為瘦削。具有此手型的人,表面温文儒雅, 但內心則是性情急躁,容易衝動發火。 有水型手的人體質本身較弱。較容易有神經衰弱,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毛病。火型掌的形狀,肌肉厚實強硬,手指長大,指端平闊。具有此手型的人,意志堅強,精力充沛。健康一般較佳。但容易罹患慢性疾病,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最後一種是土型手。土型掌的形狀, 掌和指皆厚實,皮膚畧粗,指甲大而硬。具有這種手的人為人誠實可靠, 但固執。一般來說身體沒什麼特別大毛病。

     下期將會為大家繼續缡解指型與健康的關係。(待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