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昨日風雲話戴笠(2)

 

    玄學中的風水命相學,可謂之玄之又玄。故此,在學習及應用中,必先求証,方能用之得當,學而得真,過程中,太多古今中外的真實案例,當然,戴笠是其中一個經典實例。1987- 1946,再論其八字的典型性,丁酉年、乙巳月、丙辰日、丁酉時,相傳當日算命先生謂此乃雙鳳朝陽格,必人中龍鳳也。(後面一句,筆者加上)。正因為配得此太陽者,非凡人也。如何理解 ,懂命理的朋友心中有數。1.夏日丙火,剛烈之極也,丙辰又是魁罡之格,兩丁神透頂,可說是烈日當空,至剛至陽也,而財星酉金,當為死地,故而巳酉一合,其父必死無疑,而且當死於毒性疾病或肺癆之類也。 而何以又父亡家困,皆因比肩重重也,比肩重父勞累,巳酉丁火一匯,必癆傷而亡也。2.其兩鳳朝陽,美乎?不美也,此為江湖口吻也,格局只為名稱,酉金為鳳,兩酉合辰,年上丁酉,其妻帶病疾,故 而亦難逃早死之命(戴笠法妻為毛氏)。(圖一,網上資料)

    圖一

   
而再看戴笠的至愛,為當時的上海灘之明星美人,藝名蝴蝶,同樣為酉上丁火,為有夫之婦,最後逼於離婚,準備與戴笠結為夫妻,此雙鳳朝陽也,或可說三鳳四鳳亦不為過,當中乃有其他的故事人物,皆不得好 使也。(圖二,蝴蝶)

   

    3.論命格,剛陽烈火利於軍政,宜於調候而忌於激戰,百毒之身,只能順勢操作,只宜轉化,不可衝擊。然而,命師的解說,如今無法追究,其用大量的金水名字,故有不當,更重者合火運,流年衝擊之下,1946年,丙戌太歲,魁罡忌神正沖,火星撞太陽,此乃命也。(參《諸年好運本命爐 》19年2月)
(待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