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30)——

台北維也納藝術廣場

 

   

                

    臺灣是我一個非常喜愛的地方,保存了很多中國優美的文化傳統,人情味濃厚,豐富的美食,很多條件都會使人想移居的地方,於八十年代初期,因工作上的關係,需要在臺北往返而住了約半年,這段期間,每事每物皆令人樂而忘返,在當時的國際形勢下,亞洲區出現了有四小龍之稱四個地方,香港,台灣,南韓及新加坡等,當時經濟發展得最好的,應該是香港及臺灣,工業上的發展,最看好的應該是臺灣的。

   
但二三十年過去後的今天,時移世易,四小龍的各自變化及成長,相信跑出為首的,應該是南韓了。與此同時,在下也超過二十多年未到台灣一行了,最近的兩三年間,又遇工作上的需要而重臨臺灣而奔走。在下重回高雄,臺中,臺北等地一行,感覺上回到年青時代一樣,很多事物都保持不變,當年來說是新鮮的事物,但今天來說,每物皆舊,了無生氣,是我們的城市變化得太快,追上時代,還是臺灣保持現狀未有進步過而過氣?但肯定一樣的事情,就是政治上的問題,因為藍綠兩鬥而把臺灣拖累成今天的這樣,看見這情況,內心非常難過,一個非常美好的地方,為何變成這樣,實屬可惜,可惜。

    於上個月初,在下替客戶到臺北選擇當旺的寫字樓,過程中也算順利,最後也達成客戶的目標及要求,在這選擇寫字樓的過程中,也需要跑過多個臺北不同的區域,但感覺上都是死氣沉沉,生氣不多,在很因難中才可選擇到當旺而有生氣的地區及寫字樓,最後總算完成客戶所需,但心裡在想,臺灣應該有所改變,不應如此,應該再次發出寶島的光芒,令臺灣更有生氣。

   

   
到上個月底再次幫另外一個客戶,堪察臺北的寫字樓風水及選擇家居的風水單位等事,再重臨臺北一行,但是這次的寫字樓及家居單位都在信義區。先不論寫字樓一事,論其家居單位的選擇,客戶集中於忠孝東路五段及松高路一帶的區域,當到達這兩條街附近一看時,感覺非常不同,那種死沉沉,了無生氣,一掃而空,這區的感覺非常良好。

   

   

    首先要看的一個屋園名為維也納藝術廣場的單位,屋園屬於豪宅的單位,整局為座南朝北,剛好單位也是坐南朝北,外局巒頭左右龍虎拱抱而包,明堂開陽寬闊而聚,右水倒左,水聚癸,壬,乾而過,合乎三神水法,二元納氣,大金龍聚於北,明堂朝向納雙星八八之氣,這局可用了。單位財旺,簡單布局一動,宅中人錢財定必不缺,但單位有一缺點,巒頭外局上有一物,導致宅中人容易春心盪漾,紅杏出牆,淑婦變淫。若化解此煞,單位即上上大吉了!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